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百摄影师追拍苗族婚俗风情预演婚礼(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13 09:32:58  来源:金黔在线  

 

上百摄影师追拍苗族婚俗风情预演婚礼(图)

上百摄影师追拍苗族婚俗风情预演婚礼(图)

 

    金黔在线讯 近日,在雷山县郎德镇,郎德下寨的苗族青年陈云和郎德上寨的苗族姑娘白义珍举行婚礼。

    2011年11月11日,网友戏称为“超级光棍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两位苗族青年的婚礼受到数以百计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和追拍。许多摄影人从三公里外的郎德下寨,跟随男方家的接亲队伍来到郎德上寨女方家,又奔走三公里回到新郎家,见证了女方家十二道拦路酒及三道进门酒,以及更多精彩的苗族婚俗风情。

    当接亲送亲队伍浩浩荡荡返回男方家过程中,队伍来到一条小河时,男女双方亲家用苗族人传统风俗,用米酒祭山、祭水、祭桥、祭祖。简单的仪式后,双方互敬几碗米酒和带去的糯米饭,随后启程继续前行。这时新郎新娘将走在队伍前头,疾步走向寨子。到男方家附近,爆竹声声,新郎新娘和接亲送亲人员经过三道拦路酒,方能进屋。新娘回到家后,独自一人进入新房,新郎则忙呼着安顿亲朋好友,感谢众亲人为他接来了意中人,双方客人在堂屋对歌,歌词大意是祝福婚姻幸福,百头到老之类的内容。这时最忙碌的人是厨师……

    据介绍,新娘虽然进家了,新房的门在新郎没有进之前外人是不能进去的,惟有伴娘可以在洞房陪同新娘。

    其实,这出婚俗过程原来是雷山县苗年节组委会为参加苗年节的客人演绎的苗族婚俗完整版。要说明的是:二位年轻人真名真姓,近日将举行婚礼,11月11日只当为婚礼前的一次预演。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丁常琴:拿下冠军为贵州争光(图)
下一篇:迷你马拉松跑并快乐着(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