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古生物学会专家团到剑河考察八郎古生物化石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0-27 11:06: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25—26日,中国古生物学会第26届学术年会专家团一行50余人到剑河考察八郎古生物化石群。

    八郎古生物化石群分布在剑河县革东镇八郎村一带,总面积32平方公里。古生物化石群于1982年11月被贵州工业大学发现,先后经10多个国内外科研组织、40多位国内外专家进行挖掘研究,确定为世界寒武纪生命大爆炸的三个遗址之一,发现有古生物化石11个门类,168属500余种,该遗址化石标本门类众多,数量丰富,标本精美,迄今在国际古生物学界享有极高声誉,被国内外专家赞誉为“古生物化石的摇篮”和“世界级景源”,内含“两个世界级生物群”和一条潜在“国际层型候选剖面”,是人类开展古生物研究和观摩的圣地,是人类的珍贵遗产,具有极高的科考及旅游开发价值。多年来,剑河县一直致力于保护区保护和管理工作,聘请专人常年管护,全力保障保护区的安全;落实保护区各项规定,严防生产建设活动对保护区产生影响和破坏。2001年2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自然保护区和省级地质公园。在国土资源部公布的第五批国家地质公园资格名单,以剑河县革东寒武纪古生物化石遗址为核心的黔东南苗岭地质公园榜上有名,剑河县革东寒武纪古生物化石遗址升级为国家地质公园。

    在两天的考察中,专家团先后考察了五河古生物化石群成冰系、南沱组和八郎古生物化石群核心区。通过考察,专家团一致认为:剑河县高度重视八郎古生物化石保护和勘测工作,经过近几年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申报“金钉子”剖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八郎古生物化石群层段丰富和明显,是难得的世界级地质公园。八郎古生物遗迹剖面勘测严谨、科学准确。八郎古生物化石群古生物化石多,轮廓清楚,且有积极罕见的动物软组织化石,为研究世界早期动物演化等提供珍贵的材料。(夏永忠 伍贤星)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贵州十佳自强女孩奖和提名奖锦屏两女孩上榜
下一篇:《书画同庆》画册首发式暨摄影讲座如期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