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侗族大歌放声天安门广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0-20 10:02:58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晚报  

 

侗族大歌放声天安门广场(图)

    贵阳晚报讯 10月19日,天安门广场迎来了贵州黎平的9名“泥腿子”侗族歌手。他们身着节日盛装,演唱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美好时光》,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的目光。


    来自黎平县岩洞村的吴帮美、吴金燕、石定兰、吴良明等9名“泥腿子”侗族歌手,带着泥土的芳香,从10月18日至19日,在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邓敏文教授的带领下,分别来到中国社科院学术报告厅、天安门广场、中央民族大学剧场等地点演出,给北京的观众和中外游客献上了一桌丰富的“文化野餐”——侗族大歌。


    根据行程安排,10月20日,应日本东京国学院大学的邀请,由邓敏文教授带领,这9名侗族民间歌手将从北京乘飞机到东京,出席日本国学院大学100周年纪念活动,并将于10月22日、23日在日本国学院大学公演,向日本学者全面展示侗族文化的精华。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超100公里跑赛道宣传之九:寨瓦苗寨(图)
下一篇:超100公里跑聂远代言形象广告片将从22日起播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