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久旱逢甘霖秋雨滋润助农作物改种种植(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0-13 16:41: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久旱逢甘霖 秋雨滋润助农作物改种种植(图)

久旱逢甘霖 秋雨滋润助农作物改种种植(图)


    近日,我州大部分干旱严重地区受强降水天气影响,龟裂的土地得以滋润,农民对农作物种植的信心倍增。记者走访凯里市开怀街道看到,农民的蔬菜种植地在秋雨的洗礼后蔬菜展现新生。

    随后记者在该蔬菜种植地里看到了正在种植蔬菜的杨大妈,并就蔬菜种植地展现新生等现象与杨大妈进行了交流。杨大妈告诉记者,由于受持续干旱的影响,有很多水稻和玉米都绝收了,这么多年来今年旱灾应该是比较重的一次,幸好最近的强降水天气为我们创造了改种蔬菜的机会,看到蔬菜慢慢地长了起来,我的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再过几天这些蔬菜长大了,那样我就可以抬去101地质队菜市场卖,然后就用卖菜所得的钱去买米,只有这样才能解决往后的温饱问题。受旱灾影响,政府给予了我们贫困户许多的帮助,所以我们现在不能一味地全靠政府救助,虽然年纪老了,但是干农活的力气还是有。

    据悉,省民政厅、省减灾委通报,截至上月22日全省遭受旱灾人口为2148.33万人,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由8月下旬的109亿余元升至154.55亿元。(文筱晟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雷山《南猛芦笙舞》将与全国观众见面(图)
下一篇:众星云集黔东南原创音乐实践基地今夜无眠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