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夜景灯遭人为损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28 14:21: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下司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夜景灯遭人为损坏

下司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夜景灯遭人为损坏

下司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夜景灯遭人为损坏

下司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夜景灯遭人为损坏

    日前,有外地游客向记者反映,下司古镇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旁的多数地面夜景灯遭人损坏,严重影响了下司古镇的游客旅游的环境观光,场景让游客胆怯。

 

    闻讯后,记者赶到下司古镇进行实地采访。走近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旁,记者看到,在幽静的小道旁,杨柳依依、小草茂盛,但仔细一看,许多地面夜景灯被“连根拔起”,场景惨不忍睹。不仅如此,地面夜景灯的电源线还裸露在外,如果该裸露电源线是通电的,一旦下雨,有人经过该路段,发生安全事故则场景难以想象。

 

    随后记者在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旁见到在此垂钓的文大爷,并就地面夜景灯被“连根拔起”、 地面夜景灯的电源线裸露等现象与文大爷进行了交流。文大爷告诉记者,每天都有数百人到这里旅游观光,加上下司古镇本地人放牛,年轻人夜间在此游玩等,白天经常看到有一些不自觉的游客和本地年轻人脚踏在地面夜景灯上照相,甚至有些放牛的本地人牵着牛,牛在行走时直接把地面夜景灯“踢飞”。严重影响了下司古镇的旅游环境。“下司古镇是休闲养身的好地方,看到那些不雅行为在这里出现,我们很痛心哪。”文大爷说,“一些游客还蹲在地面夜景灯裸露的电源线上照相,这要是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我们这个下司古镇那还有人来着旅游吗?希望有关部门来管管,照此下去要不得。”

 

    据史料介绍,明清两代属平定长官司的分司治所,因地处平定下游,得名下司。下司为清水江上游的商阜重镇。清雍正七年(1729年)云贵总督鄂尔泰和贵州巡抚张广泗令民工疏浚河道,后又经乾隆二年(1737年)、二十六年(1761年)和光绪八年(1882年)多次整治,航道畅通,下司逐渐发展成为水码头和物资集散地。清末至民国初年,这里的商业特别兴盛。民国七年(1918年)统计,下司有商户197户,从业人员583人,资金21.75万银元。那时,货物运输主要靠船载马驮。每逢场期前一天,省内外船只车马纷至沓来。停泊江上商船成百上千,船上灯火通宵达旦,倒映江里,灿若繁星。马店门庭若市,客栈商贾云集,餐馆彻夜营业。时人以“小上海”喻之。

 

    如今下司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旁多数地面夜景灯遭“连根拔起”, 这不仅给下司古镇的旅游经济造成严重影响,而且也严重影响了下司古镇的旅游形象。(文筱晟)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农民侗族大歌艺术团献歌多彩贵州城开工仪式
下一篇:苗族银匠赤子心以艺术品发扬苗族文化(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