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津客人“醉”在西江千户苗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20 09:03:11  来源:金黔在线  

 

    据金黔在线消息 9月8日清晨,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客人们,为干旱数月的贵州带来了一场喜雨,使贵州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爽。满载天津市观摩团35位贵宾的旅游大巴士在贵新、凯麻高速公路上沐雨前行,沿途优美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与依山而建的民居建筑,组成一幅幅和谐生动的画面从车窗外掠过,令客人们心旷神怡。

    在气派壮观的西江千户苗寨寨门前,热情好客的苗家人身着盛装载歌载舞,向客人们敬献迎宾酒和红鸡蛋,引来一阵相机的拍照声。在铜鼓场上,苗族青年男女表演的芦笙舞、锦鸡舞粗犷豪放,苗家老人演唱的苗族古歌意味深长,游客参与互动的即兴节目笨拙有趣,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的民族团结联欢舞是宾主齐上场,使表演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午餐长桌宴更具苗族传统特色,现场磨制的水豆腐、自烤的腊肉香肠、山间采摘的折耳根、美味无比的酸汤鱼,10多个原生态菜肴使远方客人胃口大开。当然,苗家人十分尊重兄弟民族的风俗习惯,特地为部分客人设置了清真包房,准备了地道的清真餐。稍事午休后客人们登上观景台,神奇美妙的西江千户苗寨之全景尽收眼底……

    在贵州短短两天的所见所闻,使天津客人兴奋不已、感慨万千。从事民族工作38年的天津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主席哈孝孟(回族),是参加过7届民族运动会组织工作的老前辈,他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在被称作地无三里平的贵州,修建了这么好的高速公路,听说贵阳市二环公路也通车了,实在太不容易。贵州各族人民为办好九运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做了许多艰苦细致的准备工作。入住酒店贵阳金芦笙小镇接待条件很好,服务也很周到,还把清真餐送到房间。年过7旬的贵州春秋旅行社总经理王用修,亲自到机场迎接我们,并安排最好的导游员带团。头天在遵义、息烽参观考察红色旅游,更体会到遵义会议在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要作用,和贵州各族人民难能可贵的革命精神,值得天津各族人民学习。”

    天津市民族体育协会专家委员姚学文女士认为,贵州承办九运会是天时地利人和,接待安排得非常好。特别是旅游考察线路丰富多彩,有红色旅游经典之地遵义、息烽,有最具民族特色的西江千户苗寨,有世界闻名的黄果树景区,及贵阳市的代表性景区青岩古镇、天河潭、南江大峡谷等,还有引人入胜的“多彩贵州风”大型民族歌舞晚会,给观摩团留下了很深印象。观摩团秘书长郭树和介绍说:“天津市观摩团成员来自四大领导班子、大专院校及民族、宗教、体育战线,代表团的130名各族运动员,参加九运会6个项目的比赛和4个项目的表演。大家非常感谢贵州各族人民的辛勤工作和盛情接待,贵州春秋旅行社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征求我们意见推荐旅游线路,并进行了全方位准备。住地安全保卫工作也很周密,保卫组每天都把值班人员姓名及电话号码等发到各位客人手机上,以便及时联系。贵州各族人民好客热情、朴实诚恳、素质很高,我们一定要把这种好传统、好作风带回去,让更多天津市民了解贵州,到贵州旅游。”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乘客觉得出租司机收费不合理双方僵持5小时
下一篇:广州特办赴镇远县考察调研基层企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