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打工仔重病13年无钱治病想卖掉一只眼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14 09:24: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核心提示:近日,一位28岁的青年在黔东南一家网站上发布消息说,自己身患重病,13年尚未查清病因,为凑钱治病,打算卖掉自己的一只眼睛……9月13日下午,记者找到这位叫王成的青年男子,了解到了珍藏在他心中的“别样情怀”。

    体育课上发病
    13年不知病因

    王成在凯里洪州路上租房住,见面后,记者发现他走路很稳当,不像生病的样子。王成解释说,表面上看不出来,实际上,走路时,他的右脚有疼痛感,而臀部肌肉萎缩得特别厉害。“我是强忍着过日子,忍了10多年了。”王成说。

    据了解,1998年5月,当时王成在剑河县南寨中学念初二。一天下午,上体育课,老师让同学们跑步,他在操场上跑了两圈,便感觉臀部右侧像被蚂蚁叮咬一般,有时瘙痒,有时疼痛……他感觉奇怪,向老师请了假便进入厕所内查看,但什么也没发现。

    因此,王成以为是小毛病,继续上课。但接下来的几天,情况越发严重,抬起右腿,感觉臀部等处有明显的疼痛感,此外,臀部和右大腿的局部是冰凉的。“有时,用手触摸,感觉像是摸到了冰块。”王成说。

    这病肯定不轻,于是王成向班主任老师请了假便转回家中。家人立即将他送到凯里和贵阳的大医院检查,但医生均未拿出一个明确的结果来。一些医院建议他通过手术治疗,因病因不明,加之拿不出手术费,只好放弃。随后,王成转回学校,靠吃消炎药及民间草药度日。2001年,其因病情加重突然瘫痪,一个月后,得了一幅止痛的草药,这才又慢慢站了起来。

    “我患病已有13个年头,花费了10多万治疗费。”王成说,眼下无钱治病,才想出了卖掉一只眼睛的“馊主意”。至于“卖价”多少,则由权威机构定夺。

    打工7年
    隐瞒病情是“第一原则”

    王成的老家远在剑河县南寨乡新光村,家里有两个哥哥,还有含辛茹苦的父母。最初,治病的钱全是父母出,王成是看在眼里,痛在心头,他暗暗发誓,绝不拖累父母。

    2003年,中专毕业,王成便去广东打工,这一去,就是7年。因他有文化,具备一定管理才能,所以干的都是“管理活”,表面上看,“混”得不错。

    但实际上,王成活得比谁都累。他不敢说自己有病,害怕被老板“炒鱿鱼”,这是他给自己制定的“第一原则”。一次,王成在办公室上班,右腿剧烈疼痛让他满头大汗。这时,公司老板在场,他坚决要驾车送王成去医院。王成极力掩饰病态,谎称“肚子不舒服、一下就好”,然后埋头继续干活,弄得老板很没面子。后来,另一位同事将老板喊走,他才逃过“一劫”。

    为了不让“机密”外泄,平日里王成独来独往,有意“自我孤独”。单位搞活动,请他比请“老总”还难。因而,他留给同事的印象并不很好。

    王成的“桃花运”不错,但他却一次又一次地放弃了真情。2003年,他在东莞一家宾馆当电工,认识了宾馆服务员小甜。两人一见钟情,但都未把那层纸捅破。一次闲聊,王成说海南省有个景区叫“天涯海角”,小甜便借题发挥:“只要你乐意,我愿陪你走天涯,去海角……”王成假装听不懂,把话题岔开了。

    “这话我听得很明白,但我有病,不能害了这位好姑娘。”王成说。三个月后,他辞职离开了宾馆。原因是“欲爱不能”让他生不如死,走开是唯一的选择。

打工仔重病13年无钱治病 想卖掉一只眼睛

电脑画面上的姑娘,是王成的梦中情人


    叶老师,
    您在哪里?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晚,吃过饭,王成便翻开电话本,走出门外,给一位姓叶的女士打电话。然而,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则是“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王成无奈,只好把电话挂断。他望着星空,心里默念着:”叶老师,你在哪里,祝您中秋节快乐。”

    这位姓叶的女士是他的班主任老师。2001年,为了找到更好的出路,王成拖着病体到省国防干校读书。他本想隐瞒病情,但几次因病痛向叶老师请假,被她发现了“秘密”。此后,叶老师对他是格外的关照,经常把他叫道自己家中吃饭,补充营养;有几次,王成病情加重,叶老师便带着他去医院检查和开药。费用全由她给付。王成很过意不去,几次要给叶老师还上,均被拒绝。

    此外,叶老师还通过电脑或图书查找相关的病症资料,希望能为王成减轻痛苦。在叶老师的帮助下,王成学习成绩优异,每个学年都是班级第一名,在学校的年度“光荣榜”上,从来都没落下过他的大名。

    2003年,王成中专毕业。叶老师留给他的话是:勇敢面对病魔,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生病之后,我记忆力特别差,但叶老师赠送给我的这句话,我从来没有忘记过。”王成说。

    到广东打工后,王成经常给叶老师打电话。但到2006年,她的电话突然停机,后来变成了“空号”。尽管如此,王成还是牢牢记住这个号码,他还担心会忘掉,便抄写在电话本上。

    “很想找到叶老师,我没有能力报答她,但逢年过节,可以给她打打电话,或者送一些水果去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之情。”王成说。

打工仔重病13年无钱治病 想卖掉一只眼睛

有空闲时间,王成便看书学习


    结语:王成2009年从广东回到凯里,为了谋生,他学会了家装设计,以此维持生计。在采访,记者就他网上发帖求卖眼睛的情况到黔东南州红十字会进行了咨询,该会一位负责人说,在我国,身体器官是不能买卖的。她建议,王成通过其他的方式去凑款。(罗茜)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右手残疾还敢开客车交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篇:雷公山上:原始森林中挖出野山参?(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