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客户到申通快递取包裹件时引发口水战 申通称系条件反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08 09:29: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客户到申通快递取包裹件时引发口水战 申通称系条件反射

申通快递包裹件派送范围截图



    9月7 日,市民赵女士致电本港新闻热线8222000反映称,她在中午去申通快递公司领取包裹件时,与该公司工作人员发生口角纠纷,导致双方引发一场口水战。本港记者随即致电申通快递公司进行咨询,该公司一男性工作人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竟称,引发口水战原因属于条件反射。

    当日下午15时许,本港记者正式对此事介入调查。

    由一个包裹件而引发的口水战

    据市民赵女士反映,她在6日接到申通快递公司电话通知前来领取包裹件,家住二龙路25号(南丰厂)的赵女士感到纳闷,她认为,自己住在凯里市区内,包裹件属于申通公司派送范围,为什么还要本人亲自去取?申通公司则表示,赵女士所住地方属于超派,即不在快递公司的派送范围之内,所以要求她要到申通公司来领取。

    在电话中的这段对话成为双方引发口水战的“导火线”。

    7日中午,当赵女士来到位于州林汽的申通快递公司领取包裹件时,申通工作人员要求她自己去货仓找包裹,赵女士看到货仓门口写着“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的警示牌,反问其为什么要她自己去找,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司人手不够,要求她按照包裹单号进去货仓里面配合工作人员一起找包裹件。赵女士对这一态度极为不满。

    然而,当工作人员把赵女士的包裹找到后,新的问题出来了。原来,在6号申通公司电话通知赵女士来领包裹时,赵女士觉得该公司服务态度极差,随口说出一句“那包裹我不要了,你们自己退回去。”的气话,就是因为这句话,申通公司在该包裹件上标注了“问题件”标识。所谓的问题件就是因某种原因当天派送不出去的包裹件。一旦在包裹件上标注了“问题件”的标识后,在快递公司尚未将货退回之前,当事人来公司领取寄件时,除了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外,还对电话号码、地址、邮编等个人信息认真核对并确认无误后才将货发给当事人。当赵女士第二天来领取包裹时,工作人员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核对。双方在交涉中发生了口角纠纷。

    申通:口水战属于条件反射

    据申通快递公司一工作人员介绍,赵女士来到公司领货时,情绪波动很大,动不动就对他们工作人员大吼大叫。“之所以与她发生争吵,完全属于条件反射所致。”该工作人员解释道。

    然而,记者致电赵女士求证时,赵女士的说法与申通公司的说法却截然不同。赵告诉记者,申通公司对她的态度极差,动辄对其“大发雷霆”,赵女士难忍之下,这才引发了双方的“不愉快”。

    对于这两种说法,孰是孰非?记者很难求证。

    申通快递存在推诿扯皮之嫌?

    申通快递凯里分公司介绍,该公司包裹件派送范围限定在市区内,一些比较远的地方他们不派送。比如对于南丰厂,由于该厂面积很大,他们将该厂划分为一区和二区,一区属派送范围,二区则不享受这个待遇。

    记者从该公司网站上看到,凡是在凯里市区范围的,都属于申通快递的派送范围。南丰厂按照政区建制划分上来看,该区域隶属于洗马河街道办事处,也即,整个南丰厂都属于凯里市区。

    为弄清申通快递公司的派送范围及范围界定标准,记者致电在浙江杭州的申通快递总公司进行咨询,该公司给记者的答复是,从州林汽到南丰厂不到6公里里程,属于派送范围。

    随后,记者在申通快递门口随机采访了来领包裹件的客户,一名女客户在接受采访时说,申通快递的工作人员素质差得没法讲,有时候包裹件来了几天了他们故意积压到个把星期后才送到客户手上;一名四十岁左右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州建公司那里,有次申通公司懒得送货上门,便打电话喊她自己来取。“这种工作态度,简直不可理喻。” 李阿姨无奈地说。(张鸿 王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小黄村千人演唱侗族大歌喜迎全国九运会
下一篇:麻江县特色农业在特旱情况下减产不减收(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