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微博大监督凯里一警车违章被处理(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22 16:22: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小微博大监督 凯里一警车违章被处理(图)

网友提供的违法调头警车图片


小微博大监督 凯里一警车违章被处理(图)

网友提供的违法调头警车图片


小微博大监督 凯里一警车违章被处理(图)

“贵HD017警”司法警车违法驾驶员孙某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


小微博大监督 凯里一警车违章被处理(图)

对“贵HD017警”司法警车违法驾驶员孙某作出罚200元的处罚决定

    8月19日傍晚,在凯里市韶山南路与拱桥巷路口处,一辆司法警用车在双实线上行驶时违法转弯,被网民用手机抓拍了此情景。随后,一名叫“讲小慢”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出图文并茂的一条微博,称当日下午5点50分许,在凯里市韶山南路上与拱桥巷路口处,一辆“贵H0017警”车在双实线上违法转弯。很快,此条微博即被众多网友转发,引发网民热议,评说不断,多名网民称此号牌应为黔东南州公安局警务用车,网民纷纷质疑警车的特权违章行为等等。

     当晚,黔东南州公安局官方微博值班民警,在第一时间发现了此条微博,立即引起值班民警的关注。经从图上印有“司法”字样及调出的车辆管理等信息判断,认定此车不属于公安部门所有,应为司法部门警用车辆。值班民警迅速向州局政治部主任、州局网站领导小组副组长魏肇成汇报,魏主任高度重视,当即指示凯里市警方和交警支队查实此事。

     此后,黔东南州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更正信息:网民错将 “贵HD017警”看成了“贵H0017警”,当时违法转弯的车辆应为“贵HD017警”车,并向网民承诺一定彻查此事,给广大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20日上午,州局警察公共关系科民警会同《贵阳晚报》记者赴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调查核实情况。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调出监控视频进行查找,但由于该路段未设有监控未能发现该车辆。接着,民警又将网友提供的图片进行仔细比对与核实,最终确认“贵HD017警”车“在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掉头”的违法行为。

     20日中午,“贵HD017警”司法警车违法驾驶员孙某(黔东南州司法局驾驶员)在接到民警电话后,赶到凯里市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孙某承认了其违法转弯的行为,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其给予200元罚款的处罚,孙某在接受处罚的同时,表示今后将注意维护好本单位和自身的形象,并就自己的违法行为向广大网民道歉。

    20日下午黔东南州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向广大网民通报了“贵HD017警”司法警车违章驾驶员的处理情况。广大网民在感叹小微博,大监督的同时,纷纷对黔东南州公安机关的公正执法、高效执法给予赞扬。网友称:“这次通过微博,对警车违章现象提供线索是凯里警民合作,良性互动的体现,是现代警务工作的一大进步。很欣赏黔东南州公安局官方微博的网络监督,其“快、易、准”的特点和所达到的广度是传统的报纸、电视等平面媒体所不能及的的,快速回应处理的态度,值得高兴!值得学习!”(吴永驹)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氵舞阳河水碧绿清亮桃花水母又现壮观景象
下一篇:雷公山苗家白茶获"中茶杯"全国名优茶特等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