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东滨江大道及榕江大桥建设工程即将建成通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7-21 08:55:34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榕江东滨江大道及榕江大桥建设工程即将建成通车

榕江东滨江大道及榕江大桥建设工程即将建成通车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榕江县东滨江大道及榕江大桥建设工程是该县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连接厦蓉高速公路匝道、贵广高速铁路榕江站场、321国道、308省道以及县城新老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是榕江县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工程项目。

  东滨江大道建设项目位于榕江县城东南面,滨临寨蒿河与都柳江,南接丰乐村321国道,经大河口码头及将军桥,北与榕江大桥相接;道路全长3.7公里,宽38米至50米,道路设计为双向6车道,项目总投资3.94亿元;大道外侧设有景观带、绿化带、苗侗风情建筑等休闲、旅游设施;该项目于2009年12月12日开工建设。榕江大桥建设项目位于老城区东北角老榕江大桥下游约550米处,G321线县城过境段内,横跨平永河、寨蒿河汇合处下游;大桥全长41米,宽18.5米,双向4车道,总投资5926万元,该项目于2010年8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

  目前,东滨江大道工程已全部达到预计高程,并安装雷诺护垫,现已具备防洪功能,部分路面已开始铺油;绿化、亮化正在进行施工,整个工程预计8月中旬完工。榕江大桥工程已完成95%,完成投资3434万元,占总投资4292万元的80%,大桥已架设最后一跨T梁,整个工程进入扫尾阶段,大桥主体工程预计8月中旬竣工,大桥南北两条引道预计8月底竣工。优质高效的榕江县东滨江大道及榕江大桥建设工程预计于今年8月底将全面建成通车。

  东滨江大道和榕江大桥工程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区域公路网络,缓解榕江县城繁重的过境交通压力;突破城市交通瓶颈,改善物流、人流条件;盘活土地解决城市扩容用地矛盾,优化和改善县城生活及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宜居功能;完善县城防洪体系,开发榕江滨江水资源;推动榕江县城镇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促进榕江县城作为贵州省东南部次中心城市区域发展战略”等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为创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州庆期间台江将举办民间芦笙会
下一篇:黎平县组团参加2011中国•贵州国际绿茶博览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