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彩贵州•美丽镇远"传统龙舟赛端午节镇远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6-07 09:07: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镇远开幕" src="http://www.qdn.cn/news/UploadFiles_3754/201106/2011060710213608.jpg" >

镇远开幕" src="http://www.qdn.cn/news/UploadFiles_3754/201106/2011060714081267.jpg" >

   

    镇远县于6月6日端午节当天举办2011“多彩贵州•美丽镇远”第二十八届“美好地产”杯传统龙舟赛,今年的龙舟赛以“弘扬民族文化,构建和谐镇远”为主题,以挖掘悠久传统的龙舟文化,主打传统品牌,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提升古城文化品位,把传统龙舟赛事做成古城文化旅游名片。

 

    今年的传统龙舟赛从6日上午8:00祭龙仪式开始,除了划龙舟重头戏外,还有游江、抢鸭子、吃粽子、电影晚会等精彩活动,整个活动在古城区舞阳河面新大桥至林业局码头段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据了解,镇远县是一座有着2280多年历史的中国文化名城,文物古迹众多,有古巷道、古码头等文物古迹160多处,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集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为一体,拥有青龙洞古建筑群、舞阳河景区等5张国家级“名片”,旅游资源禀赋独特。早在1986年,镇远便与丽江、周庄、平遥等一起登上了全国第二批历史文化名城的“宝座”。该县通过加大一系列宣传和营销,古城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了极大提升。现在基本上每天都能接到团队来旅游,双休日更是游客穿梭、热闹非凡。

 

    龙舟搭台,经贸唱戏。龙舟赛在镇远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群众基础深厚。自80年代初恢复以来,至今已举办了28届,成为镇远这座历史文化名城集文化、商贸、旅游为一体的最壮观、最奇特、最受群众喜爱的民间节日活动。镇远龙舟队还多次代表贵州省参加国内外的各级龙舟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镇远多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最佳龙舟竞赛区”、并享有“全国体育先进单位”、“贵州省龙舟训练基地”等美誉。(张鸿)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游客失落身份证民警连夜送到手
下一篇:榕江破获撬盗保险柜大案两嫌犯旁侧租房蹲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