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投票“怪树”得保全经辨认系濒危植物桫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17 09:04:3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村民投票“怪树”得保全 经辨认系濒危植物桫椤

 

    据金黔在线讯 近日,一游客在榕江县平江乡德腊村游玩时在当地村民黄正培家附近发现了一种奇特而罕见的植物树种,5月15日,经当地林业部门认定,该树种系国家一级保护珍稀濒危植物——桫椤。

  据德腊村村委会主任张正忠介绍,桫椤在德腊村境内分布广泛,在深山老林里更是有不下300株。一直以来,大多数村民都不知道它们是何树种,也有少数人说是桫椤,但都只是猜测,没有得到证实。

  5月15日,榕江县林业等部门专业人士再次赶赴德腊村调查,结果发现了数十株桫椤。其间,在距德腊村大约3公里的一处山谷里找到了一株高约5米,周长约0.8米的桫椤,该树呈三回复叶如羽状,互相交织分裂,且在距离地面约4米高的地方,分为两杈。林业部门的专业人士称,对于桫椤树而言,这种分杈现象是几万分之一的概率,所以,分杈的桫椤就更加罕见了,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

  此前,德腊村因修公路,需要处理掉部分树木,其中包括几十株桫椤。有人提出砍掉了事,但绝大多数村民投了反对票。最后,还是将所有桫椤树移栽到村子里。目前,移栽工作已结束。

  据介绍,桫椤是蕨类木科植物,又称“树蕨”,是与恐龙同时代的一种珍稀植物,繁茂于侏罗纪,其茎含淀粉,可供食用,是国家一级保护珍稀濒危植物。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镇远侗族导游员全红娟入围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图)
下一篇: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苗岭的早晨》开拍(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