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昆虫生态科普展”在州民族博物馆开幕(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16 14:38: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州“昆虫生态科普展”在州民族博物馆开幕(图)
黔东南州科协主席张厚良在开幕式上致词


黔东南州“昆虫生态科普展”在州民族博物馆开幕(图)
学生们纷纷进馆参观


黔东南州“昆虫生态科普展”在州民族博物馆开幕(图)
州科协主席张厚良向参观学生讲解科普知识


黔东南州“昆虫生态科普展”在州民族博物馆开幕(图)
昆虫专家冉启堂先生与参观者谈笑科普

 

 

    5月16日上午,随着“全省科技活动周”的开始,黔东南州 “2011昆虫生态科普展”在州民族博物馆开幕!黔东南州科协、凯里市教育局以及昆虫专家冉启堂等参加了开幕式。


 

    5月15日—21日为“全省科技活动周”,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推动凯里市科技活动的开展,大力推动素质教育,经凯里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在“全省科技活动周”期间,由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教育局联合举办主题为“走进昆虫世界,普及昆虫知识,增强环保意识”昆虫生态科普展。


 

    仪式上,黔东南州科协主席张厚良、凯里市教育局副局长姚文明、昆虫专家冉启堂作了重要讲话。大力提倡“走进昆虫世界,普及昆虫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览展出的昆虫标本是由74岁昆虫专家冉启堂提供。


 

    据昆虫专家冉启堂称,之前他多次在全省各地参与过此类展览,并向贵阳医学院生命科学馆提供了一套包含50多个昆虫标本的展品。他说:“此次展览是黔东南地区的第一次,主要以科普基础知识为内容,我只拿出自己全部收藏中可供展览的一部分,我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关于科普的展览,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科普、参与科普。”

(孙杰)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高速路下必经之路被淹村民无奈穿高速(图)
下一篇:成都铁路局首个临时联合党支部在镇远火车站成立(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