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思州石砚亮相贵州香港投资贸易活动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11 17:49: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岑巩思州石砚亮相贵州香港投资贸易活动周(图)

岑巩思州石砚亮相贵州香港投资贸易活动周(图)


    5月4日至6日,贵州香港投资贸易活动周在香港举行,岑巩县思州石砚在活动中首次登台亮相,贵州著名砚雕艺术家杨刚在贵州商品展示现场的特展区内与其他来自全省的9名能工巧匠现场展示特色技艺,引起香港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思州石砚作为贵州省唯一砚雕产品亮相香港投资贸易活动周,受到香港各界人士和日本、美国、沙特阿拉伯等国外参观者的好评。在贵州商品展示现场,深圳一位叫陈贤君的富商,看中思砚产品,当场表示要在深圳办厂生产,要求杨刚本人到深圳进厂管理,目前,杨刚本人就办厂事宜与陈女士仍在进一步联系和洽谈中。活动周期间,杨刚与全省其他9名能工巧匠在贵州商品特展区内现场献艺,引起香港各界人士的关注。展示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龙超云,黔东南州委书记廖少华先后来到展台前,仔细观看思砚产品后,非常高兴,嘱咐要继续大力搞好思砚生产,提高工艺水平,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今年31岁的杨刚是岑巩县南艺思砚石雕厂厂长,此前,他已在全国各地的砚雕比赛中拿下了大小奖项30余个。他吸纳了中国众砚雕艺之长,将4000多年的思砚雕刻技艺浓墨重彩地向前推进了一大步,成为历年来,多彩贵州旅游商品能工巧匠选拔大赛中引人注目的佼佼者。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下,杨刚的砚厂迅速发展起来。近年来,他的产品被县里选送到日本、韩国等国外和北京、上海、浙江、贵阳等国内大中城市参加比赛和展销,屡获殊荣,杨刚的知名度迅速提升,产品迅速走向市场,行销全国各地,远销到东南亚国家。

    图为活动周期间,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龙超云,黔东南州委书记廖少华等省、州领导兴致勃勃观看思州石砚的情景。( 张维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货车突发大火麻江消防成功处置(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质监局开展乳制品专项执法检查(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