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车相撞一人被困警民携手成功营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27 15:56: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4月26日下午18时37分,位于黔东南州黄平县新州镇马家岩大酒店路段发生车祸,两车相撞,一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危及生命。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18时4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对车祸现场进行警戒。经过观察发现,一辆重型货车撞在一辆正在路边维修站维修的货车的尾部,重型货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现场一片狼藉,驾驶员被死死的卡在驾驶室内,口中不停呻吟,生命迹象明显。

    指挥员迅速组织展开救援,官兵利用液压剪扩器对驾驶室的车门破拆进行内部救援,由于车头已经严重变形,考虑到破拆有可能会照成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指挥员立即命令战士进入车内进行细致观察并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慰,这时官兵们发现,被困人员的一条腿被方向盘与座椅死死卡住,无法救出。指挥员立即决定利用绳索固定在车头处向外拉伸,将已经严重变形的驾驶室扩展开来,提供足够的救援空间,官兵们按照救援方案,使出浑身解数向外拉,周围的群众也都纷纷上来帮忙。最终,在消防官兵和现场群众的齐心协力下,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此起交通事故已经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张金才)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黄平民用机场配套供电方案进展顺利(图)
下一篇:厂房内消防安全隐患重重一木业加工厂受处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