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警与孕妇山路上演绎生死速递(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3-26 09:37: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民警与孕妇 山路上演绎生死速递(图)

民警与孕妇 山路上演绎生死速递(图)

    3月23日,黎平县平寨乡派出所一副所长,驾车下到该乡一偏僻村寨去查缴民用枪支时,其间偶遇一孕妇因胎膜破损急须到村卫生院救治。危情之下,这名副所长载上这名孕妇急赶往卫生院……数小时后,这名孕妇经医院急救,顺利产下了一名女婴。

 

    据了解,当日上午,黎平县平寨乡派出所副所长姜正学到平寨乡最偏远的乡村乌潮村开展收缴民用枪支工作。上午10时许,姜正学开着越野警车经过村口时,见4名村名用担架抬着一名女子在路上艰难行进。姜急忙停下车,见女子面色苍白,不断呻呤……询问获知,该女子名叫姜珍花,是该村一名孕妇,由于姜珍花在家生产困难,家人见情况危急后,打算用担架步行将她抬到乡卫生院急救。

 

    获知此情况后,姜正学二话没说,停下赶往其它村寨查缴枪支的任务,与孕妇的亲友一道,将孕妇抬上警车。孕妇痛苦地不断呻吟,山路又崎岖湿滑,时间又特别仓促。经过约两个小时的艰难行车,姜正学的警车最终将孕妇安全载往平寨乡卫生院,医院即对孕妇紧急进行抢救。

 

    平寨乡卫生院林医师介绍说,当时产妇送来时是中午12点多了,产妇已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胎膜破损症状,情况很紧急,医院立即采取了对其实施常规助产的方式救治。通过近3个多小时的抢救,下午3点40分许,产妇顺利产下一女婴,母子平安。

 

    “感谢民警姜同志,没有他的帮助,我老婆估计连命都保不住了。”当日下午,守在妻子病床前的乌潮村村民姜朝正激动地说。姜朝正称,在22日晚,他妻子的临产前情况就已经非常危险,但都认为不会有什么事,也没想到要来医院;23日早上的时候,妻子情况已经非常危险,大家这才商讨,才决定将她送往医院。由于山路崎岖,又无车经过,大家只好打算抬着她步行上医院。“幸亏遇到了姜警官,要不我们步行至少要花5个小时。”丈夫姜朝正激动地说。

 

    “乌潮村虽距乡政府所在地仅16公里路程,但山路难行,加上群众思想比较守旧,80%的孕妇一般都选择在家生产,很少有上医院的。”23日傍晚,正驱车赶往县城汇报工作的姜所长电话告诉记者说,当时我只想到救人要紧。

 

    另据了解,姜正学今年45岁,从警23年来,一直扎根在基层第一线,其平日里乐于助人,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一方群众的称赞。(杨代富 罗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四川希望集团到黄平考察
下一篇:两车对撞7人被困剑河消防破拆救出伤员(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