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香港国际武术节“天柱小将”勇夺“金腰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3-19 10:00: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3月11至15日,天柱县11名“武术小将”在两位师傅的带领下,自费征战香港,参加 “武德杯”第九届香港国际武术节,结果获得了两金五银两铜的好成绩。

 

    在58公斤级散打拳王争霸赛赛场上,今年21岁的小将于自富接连击败了一名来自国内和萨哈共和国的选手,接着以6分的绝对优势战胜俄罗斯选手,顺利晋级。进入第二局时,出现意外,他被先前的“手下败将”俄罗斯选手推出了线外,夺冠由此变得艰难起来。第三局,对手仍然是强悍的俄罗斯选手,形势对于自富很不利,好在他心里素质良好,沉着应战,很快争取到了出击的主动权,在最后一个回合,他用手挎住对方的脖子,并巧妙地运用“背挎摔”的动作,猛力将对手摔倒在地,拿到了“红腰带”。

 

    今年9岁的侗族少年吴重谷,是本次武术节年龄最小的选手。他参加的项目是有拳术单项比赛。赛场上,吴重谷沉着应战,动作娴熟有力,最终进入了拳术国际前六强,得到裁判、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外,选手杨金枝荣获了棍术比赛国际金牌,拳术银牌。龙梅荣获56公斤级散打争霸赛银牌。据统计,此次征战香港的11名“武术小将”,除一人未获奖牌和证书外,其余人员均载誉归来。

 

    据了解,有28个国家600多支代表队8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武术节,设置的比赛项目有散打、武术套路、台拳道、拳击等10多个。(杨仁海 罗茜)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从4月16日起西江景区门票不再优惠按100元/人执行
下一篇:黎平侗族大歌要进行实景演出总投资6.5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