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警方重拳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团伙3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3-11 10:42: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凯里警方打掉“两抢一盗”犯罪团伙3个,破获“两抢一盗”案件3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涉案物品价值达300余万元。

    据警方通报,2010年12月下旬以来,凯里市“两抢一盗”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为有效遏制此类案件的高发势头,凯里警方认真谋划城区的治安防控工作,并组织精兵强将对此类案件予以严厉打击,成立以市公安局副局长傅勇同志为组长、刑侦大队大队长邢建明同志为副组长的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案组,限期破案,还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治安环境。专案组通过近50天的不懈努力,经过全方位的侦查经营,将近期在我市疯狂作案的“两抢一盗”犯罪团伙一一锁定。抓捕工作于2月18日正式展开,在凯里警方的重拳打击下,犯罪分子纷纷落网。

    案一:以点带串、打掉以蒙家亮为首的飞车抢夺团伙

    飞车抢夺,是一种新型案件。其特点为两人以上驾驶摩托车作案,时间多选择在傍晚,地点均选在人员流动性稀少偏僻地段,目标为挎包单身行走女性,嫌疑人对周边环境十分熟悉,作案后利用天色较暗掩护迅速逃离。去年年底以来,我市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该类案件发案在我市呈上升趋势。专案组根据飞车抢夺案件具有突发性,发案时间短,逃离现场快以及犯罪嫌疑人一般两人乘摩托车在偏僻地段针对女性实施抢夺的特点,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2月22日,专案组通过侦查,在凯里城区一酒店将正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阿亮、小庆、阿坤、小吴4名嫌疑人抓获。经突审,该团伙犯罪成员交待从2010年5月以来在凯里城区及周边县实施飞车抢夺、抢劫、盗窃案件171起的犯罪经过,其中,在凯里城区飞车抢夺案件119起、抢劫案件3起,盗窃摩托车案件3起;在周边的剑河县城盗窃摩托车2起,台江县城15起、台盘镇6起,黄平县城4起、重安镇1起、麻江县城3起、下司镇1起,丹寨县城4起,凯里开发区1起,以及在我市的大风洞乡盗窃摩托车2起,万潮镇3起,炉山镇2起,鸭塘街道2起。 同时,收缴犯罪嫌疑人作案使用的面包车一辆、摩托车两辆、踏板车一辆、老虎钳一把、匕首一把。该团伙的其他涉案在逃人员仍在抓捕中。

    案二:重拳出击,摧毁以杨平为首的入室盗窃犯罪团伙

    3月1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采取超常规措施,掌握了一个长期在凯里市实施入室盗窃案件的犯罪团伙,并抓获该团伙成员小剑,其交代伙同其他犯罪嫌疑人先后在凯里城区实施入室盗窃20起的作案经过,并交代了该犯罪团伙其他成员的基本信息。专案组乘胜追击,迅速将涉嫌收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并追缴被盗电脑3台。3月5日上午,专案组在城西桥岒加油站附近将该犯罪团伙头目阿平、小叶抓获。当日 13时许又在凯里小十字西山招待所将该犯罪团伙成员小张等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场查获撬胎棍、液压钳、破坏器等作案工具,并收缴现金、外币、纪念币、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电视机、摄像机、照相机、手表、手机、点读机、功放机、各类烟酒等大量赃款赃物。经查,以阿平为首的犯罪团伙11人为谋取不法利益,自2010年7月以来,通过撬门入室、攀爬撬窗入室等方式,在凯里城区猖狂作案127起(撬门入室手段作案18起、攀爬撬窗入室作案109起)的犯罪事实。

    3月7日13时许,专案组将涉嫌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抓获,在其租住处查获笔记本电脑3台、台式电脑12台、液晶电视3台、摄像机4台、照相机10台、手机224台、玉器、现金3.2万元等赃物,折合人民币15万余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交待在凯里以经营手机店为幌子,长期以低价大量收购阿平入室盗窃团伙的赃物,非法牟利。

    案三:寻迹深挖,破获以杨通黔为首的入室盗窃团伙

    3月1日,洗马河派出所民警抓获两名窃贼,其中一名窃贼随身携带起子、手套等作案工具,具有明显的入室盗窃嫌疑,该所及时将嫌疑人移交专案组审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阿黔、杨某交待在凯里城区采取夜间攀爬撬窗入室的手段盗窃作案20起的犯罪经过。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纷纷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郑旭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青年登上《布达拉》(图)
下一篇:101地质大队突击队奔赴河南支援抗旱打井(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