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追缴电费及违约金100多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18 15:33: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笔者从凯里供电局获悉,在2010年,该局抓住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专项治理及电价执行检查的契机,进一步整顿用电秩序,完成对1266户客户受电工程的清理、整改,建立健全营销稽查体系,开展抄表、电费电价等专项稽查活动,逐步推行营销差错分级、报告、处理及责任追究制度,对内稽查3645户(次),下达整改346户(次),对外检查10.33万户,追补电量113.17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金123.87万元,规范了自身经营行为,维护了公共用电秩序。

    据了解,该局为严厉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为,减少企业经济损失,长期加强反窃电工作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反窃电活动方案,把反窃电工作纳入正常的用电检查工作中,编制客户工程报装指南及服务指南,进一步规范内部服务工作流程及服务标准,实现了保供电与规范市场秩序、规范自身营销行为的双赢。

    在2010年,该局面对百年不遇旱灾和节能减排影响导致的全年电力供应紧张,坚决落实节能减排有关政策,配合政府关停5家落后产能企业,精心调度,实施有序用电,进一步做好优质服务特别是对297家重点用户及58家大用户的服务,保证了电力有序供应及电量稳步增长。积极主动应对百年不遇的旱灾,抗旱期间投入应急发电机(车)12台次,保证抗旱用电,建设1口南网井,帮助解决老百姓长期饮水问题;该局系统线损“四分”管理取得实质性进展,线损率7.09%(全口径),比公司下达指标低0.11%,通过了达网标验收,从各个方面入手,堵塞在营业各环节中可能存在的“跑、冒、滴、漏”问题,进一步降低线损。

    该局系统县局抓住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专项治理及电价执行检查机会,积极行动,对线损偏高的台区、宾馆、娱乐场所等商业用户约10.33万户进行了新一轮检查,全年追补电量113.17万千瓦时,为国家挽回了损失。

    据了解,该局系统县局针对节假日开展专项突查,特别是在春节、元旦、国庆等节假日加大检查力度,有的放矢对高耗能大用户域嫌疑突击检查,就查获窃电和违约户并适时曝光,因而在社会上反窃电的影响较大。

    该局对各分县局供电用电检查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从前期的排查和人员组织以及现场检查处进行现场言传身教,提高了查处技能,有效带动违章窃电查处力度。与此同时,该局建立打防结合的反窃电长效机制,联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定期开展专项反窃电行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广泛宣传反窃电活动目的和效果,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姚瑶)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支队深入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
下一篇:榕江连续四年实现命案全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