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赌气少年离家走铁路职工来相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14 09:57: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月13日18时左右,凯里火车站客运值班室突然响起了一阵紧急的敲门声,原来是一对自称龙小军的父母前来寻找“好心人”范宏民,特地赶来感谢范宏民挽救了他们的孩子。

    事情发生在当日上午9时,当班的客运员范宏民巡视售票厅发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队伍中,一个身材瘦小的少年正排队准备购票。于是,经验丰富的范宏民便上前进行查问,了解后得知龙小军家住台江县台拱乡,就读于台拱乡中学,初二在校学生,因这几天与家在农村的父母怄气,便偷偷的拿了家中的255元钱,萌生了离家外出务工的念头。范宏民全面了解情况后即刻拉着他的小手耐心地劝道:“像你这么小的年纪,加上又没文化出了门能做啥呢?父母生气也是为了你能快快长大成材,你在家好好听父母的话帮家干些简单的农活,等过几年你大学毕业,学好知识了你才能做个有出息懂文化的人,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呢!”

    “叔叔谢谢”龙小军对着客运员范宏民说,便消失在了人群中……

    后来便有了开头客运值班室感谢的那一幕。

 

(郑惟泰 黄星彪)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52%外出务工人员表示节后要继续外出务工
下一篇:甘囊香国际芦笙节“最美苗家女”评选开始报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