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岗工人春节期间上门免费为民维修家电忙(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14 09:21: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下岗工人春节期间上门免费为民维修家电忙(图)

图为:杨昌基在上门免费给居民家中修理电视机情景。

 

    今年春节期间,剑河城区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鞭炮声声,人们都欢天喜地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各家亲人团聚在一起忙着品尝丰盛的年夜饭,走亲访友、尽情游玩、娱乐时,唯独一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间。

    “大年三十是我最忙碌的一天,这天别人家忙着挂灯笼、贴春联、准备年夜饭,我却忙着串门帮他她们修理机子,他们忙我更忙。”憨厚朴实的杨昌基师傅憨笑着对记者说。

    据他讲,从凌晨5点钟他就被人电话叫醒,急匆匆背着工具去给7号区张家整热水器开始,就一家接一家地给12号区彭家安装空调,给4号区周家检修室内灯具,给11号区杨家修理电视机等,这天一共休了12台机具,因大家都想早点能把自家的家用设备弄好好个一个安稳年,大家都很过意不去争先叫上他,但杨师傅很乐意,随喊随到,饭顾不上吃一口就一直到忙着。每到下午3点过后,家家户户接二连三地响起炮竹声,预示着家家已装好香烛祭祀祖宗后要开饭就餐了,这时杨师傅也忙在手上急在心上,家人也肯定摆着香喷喷的年夜饭在焦急地盼着他回去啊。

    杨昌基原是县供销部门下岗职工,92年下岗后凭着自已所学的无线电专业搞起了家庭电器修理,到2000年,城乡电器普及化,很多家电器修理都不愿意接受上门服务,唯独他一如既往,专门上门为群众修理家用电器,有求必应,从不间断。如今,他凭着自已边实践边钻研,由起初单一的录音机、电视机修理发展到热水器、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设备的修理,因他诚恳、勤奋,精益求精,往往只肯收取一点工本费,常常不计报酬,赢得众人的信赖。以后,来找他的人就更多了。

    截止2月13日,在春节期间,杨师傅免费为社区群众修理了82台家用电器受世人好评,也就出现开头一幕。

 

(杨清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农民工车站丢失三千元铁路职工捡到后即归还
下一篇:凯里52%外出务工人员表示节后要继续外出务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