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警方推出便民措施将为市民预报电脑病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12 09:22: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方便群众,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黔东南州公安局在以往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又于近期推出了85条便民利民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首次将“预报计算机病毒”写入其中,要求公安机关为受到黑客攻击和遭受计算机病毒的用户提供帮助。    

 

    对企业实行“特护”

 

    《措施》对外来投资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等实行特别保护政策,推行“零干扰”服务承诺,公安机关每年除依法必须进行的检查外,不得对辖区企业随意检查或变相检查,更不得借检查之机巧立名目收取、摊牌各种费用或赞助。公安机关确需对外来投资企业、非公有制企业涉嫌刑事犯罪侦查时,应考虑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非经立案,不得查封、冻结、扣押企业财产和银行账户。对企业法人慎用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确需采取强制措施的,在企业或者法人代表个人缴纳与案件标的相当保证金的前提下,可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以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特殊人群办证享受“特殊服务”

 

    《措施》贯彻“以人为本”理念,对困难人群格外“关照”,明确规定,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长期卧床病人等特殊困难公民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公安机关可提供预约登记、上门拍照、送证等便捷服务。对现役军人、六十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孕妇则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公民可以本人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也可委托他人办理。凡符合规定,照片合格,公安机关当场受理,一次性办结。在办理身份证过程中,严禁指定定点照相。

 

    考驾照可自选“考官”

 

    为方便新车上户和车辆检验,《措施》规定,对一次性注册五辆以上免检新车或者定期检验20辆以上机动车的,机动车所有人提前预约,车管所便可上门服务或在双休日加班办理检测。公安交警部门建立了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员人才库,逐步实现驾驶证领考人员电脑自选考官。驾驶人员丢失驾驶证,不再登报声明作废,申请补领,48小时内补发。近年来,计算机运用广泛,人们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已离不开它。为此,《措施》还规定公安机关将及时预报计算机病毒,并为受到黑客攻击和遭受计算机病毒的用户提供帮助。

                                                                                       (吴中峰 罗茜)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长昆铁路施秉段征拆工作进展顺利
下一篇:州邮政局代售火车票每天最高售票可达300张(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