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油罐车翻车泄漏黄平交警消防联手成功排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1-12 11:03: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11日凌晨,黄平交警、消防官兵通过连夜奋战、全力以赴,成功解救事故油罐车2名伤员,及时排除了一起随时可能引发的泄油燃爆事件。

 

    2011年1月11日凌晨,黄平县境内再次降下雨雪,道路异常湿滑,给过往车辆安全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0时5分,黄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值班室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指令:在五甘线二级公路十里桥弯道上发生一起油罐车翻车事故,人员受伤被困车中,运送的油泄漏于路面,情况危急…。

 

    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孙伟、罗露阳迅速赶到现场,并将事故情况迅速向大队带班领导龙世堪汇报,同时与接到指令赶到的县消防大队一起组织抢险和施救工作。经现场初步调查了解,该事故车是贵H08997大型一号油罐车,由凯里载26吨柴油驶往镇远,行至省道五甘线二级公路113公路350米十里桥弯道路段时,因左后双轮突然爆裂,加上路面湿滑,导致车辆失去重心侧翻于公路上,装载的柴油涌泄在公路及排水沟里,驾驶室顶部挤压在公路边一护墙上,驾驶室已严重变形,车上驾驶员和一名乘车人受困车内。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施救,将可能引起柴油泄漏燃烧爆炸,发生车毁人亡的严重恶性事件。

 

    情况紧急.在场的民警和消防官兵立即采取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措施,一是立即组织人员对事故路段两头进行交通管制,禁止其它车辆驶入危险路段;二是迅速组织消防官兵迅速将受困人员从驾驶室里营救出来;三是由交警大队将事故险情及时向县凝冻应急指挥办、县应急办、安监局、公安局、交通局、公路段、中石化黄平分公司、卫生等部门反馈,及时组织人员前来组织抢险救援工作;四是由交警部门迅速调集两辆重型起重车前来现场施救,争取在第一时间内将险情排除;五是由中石化黄平分公司迅速调集一辆油罐车前往现场对事故车上的柴油进行转运,防止柴油泄漏引发意外。各部门冒雪夜战、克服深夜寒冷、照明不良等困难,通过近两小时的全力施救,终将受伤人员解救,将事故车上的燃油成功转运,并及时对泄油路段抛洒砂石进行防滑处理,交通恢复正常,泄油险情得已解除。

 

    目前,伤者伤势稳定,事故车辆已安全吊离现场。(唐光新 王 海)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抢运电煤确保南方冰冻低温天气的用电
下一篇:面包车与皮卡在凯里大十字擦出“窟窿”(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