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交警雪夜救华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1-11 09:24:1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据金黔在线讯 1月4日下午,一位50多岁的老人带领亲属给台江县交警大队送来一面鲜红的锦旗,上书:“抢险救难,铁骨柔肠”。老人紧握大队长刘熙江的双手激动地说出一句话:“还是人民警察爱人民啊!”

  这位老人叫杨屹峰,是新西兰中华助学基金会主席、新西兰贵州华侨联谊会会长,原籍剑河县。1月1日他连夜回剑河老家探亲时,乘坐的车辆不幸于2日凌晨在国道320线台江交孟坡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被深夜巡逻的台江交警救助。所以,今天他特意带领家人一起来感谢交警。

  1日夜晚,台江县道路多处易出现凝冻,大队长刘熙江率领事故中队长邰秀平,驾驶越野警车到各易凝冻路段巡查。2日凌晨1时30分,当他们巡逻至国道320线1851公里处时,刘熙江忽见公路外坎下亮出两束灯光,多年的经验告诉他“出事了!”他立即停车查看,只见一辆出租车翻下垂高约3米的公路外坎,卡在一个山沟里,刘熙江爬下去看,车身变形,车门打不开,驾驶员和一名乘客的脚都被变形的车身卡住无法动弹。

  经询问,车翻了快半个小时,天寒地冻,无人发现。虽然两人伤势不重,但是已被冻得不轻,如果不及时把他们解救出来,随时有生命危险。

  刘熙江赶紧爬上来,在上方道路设置警示牌后,立即又爬下去解救伤者。怎么打开车门呢?山沟很窄,地上很滑,站立都困难。两民警一人用勘查灯照亮,一人动手拗车门。用手拉、脚踹,没有用。用起子、扳手拗,也不行。

  车里人的呼救让两民警更加心急如焚。怎么办呢?想办法找木棍,撬车门了。于是两人连走带爬,满山遍野四处搜寻,终于在山坡上找到了两根木棍后,又爬下山沟,一人打灯一人拗车门,勘查灯的电用完了,就用警用强光手电照亮。

  车门终于被橇开,两名伤者被冻得面色惨白,两民警赶紧脱下自己的多功能服给他们穿上,然后极其艰难地将两名伤者背上警车,送往台江县医院救治。

  回到大队已是凌晨3时30分。此时两人才发现,自己浑身湿透,分不清汗水雨雪,全身上下到处泥污,双手被野草割破,满手血泥……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州人民广播电台《1049好帮手》今日正式开播
下一篇:农民记者张希才冒着凝冻坚持下乡采访(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