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坐拥两大传球帝也是浮云切尔西中场狂送大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2-28 10:02:17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英超第19轮关键战役,阿森纳主场3-1击溃来访的切尔西,蓝军中场埃辛和马达各自为对手奉上乌龙助攻大礼。

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阿森纳的射手范佩西在切尔西半场遭遇蓝军三人围堵,距离球门尚有40米左右,毫无危险,但是素以稳健著称的埃辛在抢球时候一脚捅球将皮球从荷兰人脚下踢开,但是忙中出错,皮球意外的飞向了自家大门,高速插上的沃尔科特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得球助攻法布雷加斯将比分扩大为2-0;这个错误还没来得及让切尔西人领悟修正,2分钟后蓝军的中场马卢达在己方半场左侧带球失误被抢断,又是沃尔科特,接小法挑传,将皮球打进彻底锁定胜局,如果说此前1-0的情况下切尔西还可以大有作为,中场铁腰2分钟的连续两个失误,彻底将切尔西打进十八层地狱。

事实上,这2个致命失误固然导致蓝军一败涂地,但是纵观全场,蓝军整个中场完全处于失控的状态,控球率上更是以45-55遥遥落后。埃辛因为禁赛和伤病原因缺席了6场比赛,在回归之后的两场联赛,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也没有了往日铁闸的风范,本场延续了此前的糟糕状态,而米克尔在搭档表现失常的情况下,不能挺身而出,徒有英超传球数据第一的称号,但是威胁太小,多数传球只是横传和回传,缺乏对场面的控制力,就连主要防护后防的责任,也在小法、威尔希尔和宋等人的连番冲击下疲于奔命,不堪重负。

挟米克尔和埃辛两大世界级防守中场之力,对球队的中场完全丧失掌控,抢眼的表现居然都是失误时刻,难怪会完败同样是刚刚伤愈复出的法布雷加斯。

此前切尔西七轮联赛仅仅拿了6分,追平了12年来最差的成绩,媒体及大众一致归咎于米克尔和兰帕德的后腰组合不能联手出阵导致防守太差所致,本轮对阵阿森纳,这队强力组合联袂出阵,切尔西在双雄大战上看上去铁腰壮壮,可是在结果上三球惨败,场面上更是一塌糊涂。难怪赛后《天空体育》不吝词汇,米克尔5分,“手无缚鸡之力”,这是委婉的批评尼日利亚在中场缺乏强硬的防守态势和破坏力;至于加纳水牛?也是5分,“中场表现差到令人难以忍受”,言辞直白粗暴,所幸没有一针见血指出他双手奉出的葬送了切尔西的第二球。

强悍的中场防守一直是蓝军切尔西在过去6年3夺联赛冠军,并且数度杀入欧冠四强的基本所在,可是最近数轮的表现,切尔西的中场每次遭遇对手的纠缠就变得脆弱不堪,最近输掉的5场比赛其中有3场比赛的丢球都是由于米克尔在中场被断球,或者传球失误导致;本场尼日利亚人如履薄冰,埃辛却接过了这个刚刚开始的光荣传统,一脚无心捅传,把蓝军送进地狱。

拉米雷斯迟迟不能融进球队的防守系统,米克尔和埃辛这对以往无往不利的防守组合却在联赛的关键时刻双双陷入低迷,所幸冬季转会在即,切尔西需要对上了锈的防守中场重新打磨一番了。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阿森纳神虎完爆枪手叛将他也能像C罗般蜕变
下一篇:巴洛特利再结新欢一年换7女友花心超C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