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北名丑伍敏中逝世因胃癌医治无效与世长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2-18 15:14:27  来源:三秦都市报  

 

    据三秦都市报 昨日凌晨2时,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西安易俗社演员兼导演伍敏中因胃癌医治无效,与世长辞。

    伍敏中1937年出生于西安长安县伍家堡,1949年考入西安易俗社,师承名家李可易。他是位天赋条件和艺术细胞都很高超的好演员,在艺术上吃苦钻研,努力刻画,精益求精。他戏路宽,曾在百余本戏中饰演各种人物:花脸戏中的廉颇、曹操、黄忠,丑角戏中的晋信书、陈如亮,现代戏中的蒋介石、刁德一、南霸天、戴笠,均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他演的几十部戏中,如《十三妹》中的邓九公,《和平使者》中的楚王等都受到观众的喜爱。特别是在《白蛇传》中的法海、《西安事变》中的蒋介石,《天仙配》中的董永,《桃色姻缘金钱梦》中的马化龙等,这些角色的创作使观众赞叹不绝。1961年参加电影戏曲艺术片《三滴血》的拍摄,成功塑造恶少阮自用,在北京演出时获得周恩来总理的接见。

    伍敏中是位好钻好学的天才演员,把毕生的心血都献给了秦腔艺术事业,退休后还在不断地参加演出。一直到72岁,他还在热心关注着秦腔事业的发展,并扶持培养青年一代演员,为振兴秦腔事业、弘扬民族文化而不断努力。

    19日上午,伍敏中老人追悼会将在三兆举行。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单人曲双人唱莫文蔚今晚“亮嗓”张亚东作陪
下一篇:谢娜微博否认与张杰登记结婚消息对传言很愤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