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足球记者遇害凶手被判死刑下跪致歉并捐器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2-15 09:25:19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著名足球自由撰稿人兼记者高健遇害一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侯玉柱与苏玉国一审被判处死刑。宣判结束后,侯玉柱对判决不服表示将上诉,苏正国表示服从判决,而在此前的公开审理中,苏正国表示愿意捐出自己的器官。

    2009年12月18日下午,侯玉柱、苏正国经过预谋,携带管制刀具、仿真手枪等作案工具,以准备租房为由,将被害人高健骗至准备出租的新房内。两人抢走了高健身上1000余元现金、手表、手机和银行卡,并逼问出银行卡密码。随后将高健杀害。两人取走了高健银行卡里的1.6万余元。

    而在案发后,引起了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09年12月30日,被告人之一的侯玉柱在家中被公安机关抓获,随后另外一名被告人苏玉国也在公安机关的抓捕行动中在湖南株洲落网。

    在2010年10月26日的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中,到底是谁杀害了高健成了整个庭审过程中的焦点。侯玉柱为自己辩护称,杀害高健时,他只是充当了一个取钱的角色,并没有亲手杀人。不过另外一名嫌疑人苏玉国则在庭审过程中供述称,提到自己当时只是拿的玩具手枪,具体的作案过程则要听侯玉柱的,并且声称抢劫是侯玉柱提议的,杀人也主要是侯玉柱动的手。

    而在10月26日的公开审理中,当被告人描述作案过程时,高健的父亲一直在压抑地哭。今日,在法庭宣布对二人的判决之后,侯玉柱表示不服将上述,而苏正国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判决结束之后,在庭审现场,苏正国向高健妻子下跪,并且磕头表示谢罪,而在10月26日的公开审理中,苏正国还表示愿意捐献出自己的器官。

    附:高健简介

    高健,1972年出生在吉林市。成名于《球报》,在国内足球界是非常有名的记者,有着“数据专家”的美誉。后来,他跳槽去了《足球》,在与《足球》的合约期满后,高健做起了自由撰稿人,多年来一直写稿,署名为艾祺。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皇马冬购世界第一前锋2000万揽53场49球妖兽
下一篇:足球宝贝险因全裸入狱潇洒一脱震惊国会(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