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姚明重返先发存在变数罗斯关键三分不怪斯科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2-06 09:39:32  来源:搜狐体育  

 

姚明重返先发存在变数 罗斯关键三分不怪斯科拉

姚明在训练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在线与球迷展开互动,重点回答了关于火箭队的一些焦点问题:

 

    问:在昨天对公牛队那场比赛当中,第四节比赛时间还剩下6秒钟时,公牛队落后火箭3分,公牛队的所有球员都漂在外线,而这时候斯科拉却守在内线不出来,最终公牛队通过战术配合,由诺阿手递手传球给罗斯投中了将比赛拖入加时的关键三分。到底是斯科拉自己愚蠢还是阿德尔曼的战术安排就是如此?

 

    费根:斯科拉在大部分时候对方控球的时候,他都必须守在内线去准备保护篮板,如果罗斯迅速出手的话,斯科拉更是必须得这么做。如果斯科拉不那么做,罗斯有可能会选择早早出手,即使投不进,公牛队还有可能冲抢到前场篮板之后再得到进攻机会。火箭队当时有好几名球员去努力封堵公牛队的外线三分球了,内线球员不应该对防守三分球的事负责。

 

    问:火箭队在对阵公牛队的比赛当中第四节最近几十秒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对手逆转,这到底是他们的战术安排准备不充分的原因还是球员们在场上执行不力的结果?火箭队到底有没有在训练当中练习过如何应对这样一种情形?像这样的情形在NBA联盟当中是很常见的,所以火箭队的球员应该多加练习这种防守战术,以便他们在适当的时候能够做出更迅速、更好的反应。

 

    费根:NBA球队肯定是会经常练习如何打最后几秒钟的关键球的,包括进攻端和防守端均是如此,但是有时候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这种情形可谓是千均一发,只是几秒钟之间电光石火般的事情。有时候你在时机把握方面太早或者太晚都是个错误。

 

    问:凯文-马丁到底怎么了?他好像在对公牛队的比赛当中并没有打比赛最后那段时间?

 

    费根:马丁在那场比赛当中是带病坚持比赛的,而康特尼-李则在第四节比赛当中打得比较出色。

 

    问:我们有可能看到姚明在对阵活塞队的比赛当中复出吗?

 

    费根:可能性还是有的,不过火箭队必须得先看一下周一姚明在火箭队的训练当中的表现和他随后的身体反应如何。姚明在本周末晚下时间复出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问:在对公牛队的第四节比赛当中,为什么康特尼-李在诺阿做掩护的时候不绕过诺阿去封堵罗斯,而给了罗斯从容调整出手投三分的机会?

 

    费根:一旦罗斯再得到球,康特尼-李再想去封堵罗斯已经来不及了,但是当时诺阿接球的时候,米勒就应该努力去干扰诺阿,以便断球或者让诺阿不会那么舒服地再将球传给罗斯。

 

    问:在姚明复出之后,你觉得他会直接回到先发阵容当中去吗?

 

    费根:这一点我真的不知道。火箭队现在还没有走到那么远的一步。我觉得姚明应该打先发,而这样将会让希尔和米勒同时替补登场。

 

    问:谁能告诉我,布拉德-米勒是什么时候成为一名出色的三分投手的?

 

    费根:他在与公牛队的比赛之前三分球命中率是52.2%。在周六的比赛之后,米勒和康特尼-李的三分球命中率并列联盟第四位。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布帅明抵京8日正式挂帅国奥进伦敦奥运成硬指标
下一篇:76人有意送伊格达拉至骑士火箭恐失补强机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