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专访刘德华:徐克让我学会“不介意”(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9-28 08:06:27  来源:网易娱乐  

 

    很难想象,出道近30年,拍摄过将近130部电影的刘德华,在此之前从没参演过徐克的作品。《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首映发布会上,面对这个问题,刘德华笑称:“其实30年前刚出道的时候,徐克就说要请我拍他的第50部电影。”很显然,这是一个无奈的玩笑。

专访刘德华:徐克让我学会“不介意”(图)

专访刘德华。


    网易娱乐9月27日报道  很难想象,出道近30年,拍摄过将近130部电影的刘德华,在此之前从没参演过徐克的作品。梁家辉几年前在接受采访时对此也感到奇怪:“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刘德华不和徐克合作,我觉得徐克应该能给他带来一些变化。”对此众说纷纭,其中一个流传甚广的说法是“刘德华的气质和徐克电影里的人物不和”……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首映发布会上,面对这个问题,刘德华笑称:“其实30年前刚出道的时候,徐克就说要请我拍他的第50部电影。”很显然,这是一个无奈的玩笑。

    不过到底是为什么,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在2010年夏天,刘德华终于等到了徐克。他饰演的狄仁杰,有着詹姆士·邦德般的智慧英勇和潇洒。也因为狄仁杰,我们依稀看到了徐克的华丽转身。因此我们甚至也可以说,是徐克终于等到了刘德华。

    终于有机会合作

    网易娱乐:这么多年,您为什么都没有跟徐克导演一起合作过?

    刘德华:为什么啊?他没找过我。

    网易娱乐:真的没找过你吗?

    刘德华:他有找过我,但是时间上面不配合,我觉得缘分嘛,一直到现在才有机会。

    网易娱乐:这次怎么促成的合作?

    刘德华:怎么促成的啊,就是我愿意拍他的戏,他也愿意找我。因为中间可能时间方面出现问题,我就跟他说我就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你能拍吗?其实在前面的《深海寻人》,《女人不坏》本来我都会演出,就是时间我配合不了。

    网易娱乐:这一次你先看的剧本,还是先答应之后再看的?

    刘德华:答应了之后再看的剧本。

    网易娱乐:这个剧本给您什么样的第一印象?

    刘德华:不像古装片。

    网易娱乐:不像古装片?

    刘德华:对。

    网易娱乐:那您觉得?

    刘德华:他很多东西都蛮科学的,所有思想都是比较现代感的。我觉得体内自燃的设计也是,陆陆续续到现在世界上也会出现(这种现象),到现在也还没找到原因。所以把它放到古装戏里面我觉得蛮特别的,第一次看我觉得很特别。

    网易娱乐:这个片子您看过了吧?

    刘德华:对,我看过。

    网易娱乐:您看了觉得是一个武侠剧吗?

    刘德华:你可以把它归类到武侠电影里面,但是它比武侠还要多一点点的东西。因为武侠最重要的是两种,一个是情一个是义,在这个戏里面我们找到了。它也不是一个历史片,那为什么有很多人会觉得狄仁杰是唐朝,然后他的造型怎么怎么样……其实我们都没有说为什么要拍唐朝,因为唐朝容纳了很多很多外国的东西在里面,西域的那些人也过来,荷兰的那些人都有出现在我们中国。所以那个年代可能出现的东西比其他的年代要多。所以他不是要拍一个历史片,他是拍一个真的是有趣的电影,所以他放在这个年代,我觉得是对的。

    网易娱乐:您刚才说了很多国外的人也会进来,影片里面有一个镜头,刘嘉玲穿了很西洋化的衣服出来,出来之后我们爆笑,您看了吗?

    刘德华:可能历史上面是有的,历史是写了武则天见过狄仁杰一次,就那么一次。而且历史的东西写她是穿胡人的造型去见他的。

    网易娱乐:什么造型?

    刘德华:胡人,可能我已经看过这个历史,我觉得对,她是这样穿,要么就是穿跟我一样的,可能我已经穿了,所以她没办法(笑)。是这样写的,但是胡人的造型到底是长什么样的我们也不知道,这个是其中大家找出来的一个资料。这真的是一个想象空间很大的电影,很难。但是所有的观众都有权利去说这些东西,因为看电影嘛,不能否决他们的意见。

    徐克让我学会“不介意”

    网易娱乐:里面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象设计、建筑,您看的时候最让您印象深刻的是哪一场?

    刘德华:只有一个是在我想象以外的,就是那个鹿,我跟那个鹿打那一场,这个是我想象以外的。原来冰冰也碰过,要试现在跟鹿在讲话。我跟徐克聊的时候,他说你知道庙上面有两只鹿在檐上,在左右吗?他说你知道为什么鹿要在那里?我说不知道,为什么?他说那两只鹿是保护地方的神,你要跟它打。我说什么?要跟它打?(笑)就是陆陆续续的要拍,拍的时候就是两个鹿的角跟我打,然后我穿着绿色的(衣服)就打。这个事我一直都跟导演说,动物画出来会像吗?会不会假?如果假的话观众也会笑。

    网易娱乐:我一年半之前采访梁家辉的时候,他说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刘德华一直不和老爷合作,他觉得如果刘德华和老爷合作之后,可能会有一些变化,您这次真的合作了,有没有觉得有一些改变?

    刘德华:我最大的改变是他一直都会跟我说的一些事情,比如说我在造型(方面),大家会笑我那个胡子;然后我看到邓超,就会跟老爷说,人家会骂那个白头发;我看到武则天的眉毛,我说这样未来一定会有人说。他说对啊,他说你要怕吗?

    网易娱乐:你怕吗?

    刘德华:以前会怕,现在就算了。他说不要介意,真的不要介意人家说什么。他说,第一可能就是那十成的人不喜欢,我们工作是为了大多数的人,不是为了那十成的人。那十成的人也是看你的东西,他们有喜欢看的,但是也喜欢骂的,没关系,他有他的意见,你看剧本你也有你的意见,你为什么介意其他人的意见呢?你为什么要我接受,我却不能介意你呢?我不介意啊!我最大的改变就是这个。好象以前,我拍《见龙卸甲》,我一直拍一直拍,就跟导演说为什么还不穿白衣服?导演很冷静的坐那边,“那是小说啊,那是假的啊,我不相信一个将军会穿白的去打架(笑)。”他说不相信,我说不能啊!观众是这样的。“观众有时候讲话是有他的角度的,你不要想太多。”

    那个时候我还想不通,现在集中了那么多,几乎每个人,所有的角色在这个戏里面都会出现,大家都会问,只有冰冰的那个比较好一点点,但是大家也不会说她好,说她像东方不败。反而现在我就觉得好啊,因为人家曾说我用替身,我第一天开始打就硬着说不要,我要自己来,不要替身,人家会骂我,会说我不专业什么什么的。然后徐克说我告诉你,这个镜头那么危险,我拍完这个镜头之后不能拍了,要停半年怎么办?他说为什么?我说没为什么,我就怕(笑)。他每天都这样开解我,到最后觉得只是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够了。

    网易娱乐:还有一个问题,这个片子看了以后大家在讨论,说片子里面狄仁杰的政治诉求,是不是也有一些政治上的想法在里面?比如说狄仁杰为什么关键时刻转变了想法,保护武则天?

    刘德华:那个是我们去把沙陀跟狄仁杰的性格来一个分水线。沙陀第一个概念跟狄仁杰一模一样,都觉得女孩子不该当皇帝,他没有去研究到底你反这个是什么原因,你是希望国家越来越好吗?狄仁杰跟他一样,不想武则天当皇帝,但是大家有看电影的话,会看到他不是拍了一场批奏折吗?另外狄仁杰是在坐牢的时候,他每一天都看奏折,那就是代表他真的去研究国家大事,大大小小的事他都知道,而且他很清楚武则天怎么样批则这。

    网易娱乐:听这样一说就清楚多了!

    刘德华:对,所以他知道现在没有男的做得比她好,他才会跟他旁边的老人家说“武则天一定会来找我,我总会有一天出去的。”其实出去是在他的计算下的,他出去也告诉她你不该当皇帝,如果你要我帮你,你要做什么?他是有一个回报的。然后到最后,所有的事情定了,他最后还下一个答案,就是你不要担心狄仁杰不喜欢你当皇帝,我现在就叫你一声皇上,以后好好的管理国家,等你下来以后,你就要回归正所。他就是很清楚的阶段,然后他中间跟沙陀说的也是,他也把这件事情讲给沙陀说,你现在回头也不晚。因为他觉得沙陀是对的,只是他陷入自己设下的陷井。

    角色的完美不是我能决定

    网易娱乐:最后一个问题,昨天大家看完也讨论了一下,说这个狄仁杰还是刘德华,因为这个角色是完美的。后来我想了一下,您得过两次影帝,这两个影帝的角色可能都不是一个完美的人物,所以今后这条路您还是继续往完美的方向走吗?

    刘德华:你就看嘛,一个戏、一个电影,我觉得是我们的责任、一个演员的责任。我收到这个剧本,导演希望我完美我就去演完美,这不是因为要拿奖不拿奖而出来的,这是一个整个剧本的要求,他要我怎样我就怎样。而且你会看到我在这个戏里面情绪上的表演完全不搭,曾经想过去演很激情的,观众会看的很爽,但是他就离开了狄仁杰的性格。

    然后他对武则天的友谊,那种爱,然后跟静儿的微妙的关系。而且如果你真的看到在戏里面他看到自己受伤,被金龟咬了,他也知道自己走同一条路,会自燃死掉,但是他的那个表情是这样看的(做表情),又回到他的工作上面。这一种表演,我觉得是跟我其他的角色有分别的。我觉得一个好的演员,不应该在乎他在这个电影里面有没有达到他的目的,而是他有没有适合那个角色,不能乱演。

    网易娱乐:谢谢。

    刘德华:谢谢。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杨乐乐首当制作人精打细算(图)
下一篇:《泰坦尼克号》老年露丝扮演者逝世享年100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