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孩赤脚跑万米满脚血泡观众哭着加油(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9-27 08:59:20  来源:腾讯网  

 

16岁女孩赤脚跑万米满脚血泡夺冠 观众哭着加油

施丹丽磨出血泡的左脚

16岁女孩赤脚跑万米满脚血泡夺冠 观众哭着加油

光脚跑完万米的施丹丽

 

    腾讯网讯 近日,在河南省十一运会田径女子乙组1万米决赛中出现了令全场震撼的一幕:年仅16岁代表洛阳参赛的小选手施丹丽跑鞋被踩掉了以后,她没有放弃比赛,继续光着脚跑了19圈并勇夺冠军。当她一瘸一拐地走上了最高领奖台,现场不少观众流下了热泪……

  

    前天,光脚跑完10000米

  

    观众议论她学非洲选手?

  

    当天上午9点,河南省运会田径比赛女子1万米的决赛开始了。没多久,一名观众突然惊讶地喊:“快看,那个女选手光着脚跑步!”远远望去,这位光脚姑娘黑黑瘦瘦的,跑的时候一脸痛苦的样子。这时观众都在议论,这位女孩怎么和非洲长跑运动员一样,喜欢光着脚跑步?

  

    比赛快结束时,场边有两名女孩流着泪冲着光脚女孩喊:“加油!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跑完了。”这名光脚女孩跑完全程后,那两名女孩马上冲上去抱住了她。最终,“光脚女孩”以并不“惊艳”的36分28秒85的成绩拿到了冠军。

  

    赛后,一瘸一拐走上领奖台

  

    本来教练要求让人背着她

  

    “好痛啊!”当教练王迪踉踉跄跄地跑过去和其他队员把施丹丽弄到场边才看清,施丹丽的双脚多处磨出血泡,左脚脚趾上的血泡已经破了流出了血水。教练止不住眼泪,小丹丽却平静地说:“就是想拿冠军,首先必须完成比赛。”

  

    “她的鞋是被后面的队员踩掉的,那个队员也不是故意的。没想到小姑娘什么也没考虑,直接就光脚跑了整整19圈!接下来她报名的5000米比赛肯定是跑不了了……我们真是心疼啊。”王迪教练赛后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更让人感动的还在后面,颁奖仪式上,施丹丽没有按照教练的要求让人背着去领奖,而是自己一瘸一拐地走上了领奖台最高处!

 

    穿鞋再跑5000米

  

    只要还能跑,她就要参赛

  

    更没想到的是,就在26日上午的5000米决赛(没有预赛)中,现场观众又看到了坚强的施丹丽!她绑好了跑鞋,忍痛参加5000米决赛。最终在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施丹丽拿到了第5名。“我没想那么多,教练让我休息,可我觉得只要还能跑,我就要参加比赛。”

  

    据王教练介绍,施丹丽从小学时就开始练习跑步了,“她今年16岁,是名话不多、但训练很刻苦的孩子。家里也不富裕,母亲没有工作,父亲开了个小店卖点小食品。小姑娘很懂事,目前在省队,她的目标是进国家队,这是她做梦都想的事,虽然她的成绩离进国家队还有差距,但我相信她!”

  

    光脚跑出来的世界冠军

  

    田径场上,一些长跑名将就有光脚跑步的“爱好”。比如1960年,埃塞俄比亚一名光脚跑步的运动员阿贝贝·比基拉就赢得了当年奥运会马拉松的金牌,还创造了新纪录。著名的长跑运动员海列也曾表示:“每当我穿上鞋就感到很难受。”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组图:亚洲杯中国女排3-0泰国未失一局卫冕
下一篇:罗伯逊创3项纪录谱传奇超丁俊晖成80后第1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