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奖赛-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一雪亚锦赛丢冠之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8-08 09:29:01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第二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备受瞩目的亚洲两强中国和泰国的对话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6、25-16和25-22。

  自泰国队在去年亚锦赛中击败中国队荣登亚洲冠军后,中泰两队的较量变得备受关注。泰国队渴望再胜中国巩固亚洲老大的地位,中国队则希望一雪前耻。中国队要想成功复仇就必须在快变上压制住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徐云丽、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泰国队派出了主攻奥努玛、维拉万,副攻普拉姆基特、阿姆波恩,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和自由人皮亚纳特。

  首局比赛一上来阿姆波恩的快攻命中和王一梅的强攻出界让泰国队以2-0占先。尽管惠若琪后攻得手帮助本队获得本局比赛第一分,但是她的强攻被拦、魏秋月和徐云丽的配合失误让泰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1。惠若琪的强攻、马蕴雯的两次拦网、维拉万、阿姆波恩和玛丽卡接连扣球失误以及惠若琪反击命中让中国队连得七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反超。暂停后徐云丽再次发球破攻为马蕴雯制造了探头机会让本队以9-5领先,泰国队则依靠维拉万的强攻艰难克服了“卡轮”的尴尬。惠若琪的强攻和拦网接连得分让中国队以11-6领先,普莱姆基特的快攻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到10-13。中国队用陈丽怡换下王一梅加强进攻,中国队网上优势较为明显,徐云丽封死奥努玛的扣球让中国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短暂相持后奥努玛发球和后攻颇具威胁使得泰国将比分迫近到14-19,马蕴雯的背飞、惠若琪的拦网和李娟的发球接连得分让中国队以22-14领先。魏秋月的拦网成功让本队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奥努玛的后攻下网更是让中国队以25-16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由陈丽怡和惠若琪搭档主攻。徐云丽的快攻、拦网以及对手的失配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3-0领先。尽管奥努玛的强攻稍有好转,但是马蕴雯的快攻和惠若琪的强攻保证了中国队的得分率,奥努玛的扣球出界以及马蕴雯的拦网建功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7-2,普来姆基特的发球下网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暂停后徐云丽的背飞保持了较高效率确保了本队的领先优势,她的反击扣球命中以及惠若琪强攻得手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6。泰国队一攻效率不高难以给中国队造成威胁,惠若琪的高压吊球得手和封死普莱姆基特的快攻让中国队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泰国队利用后攻突破连追两分,但是马蕴雯的背飞命中、维拉万的后攻出界以及惠若琪的反击得手连得三分以19-9遥遥领先。惠若琪的进攻虽偶有失误和被拦却无碍大局,阿姆波恩反击扣球出界以及李娟拦网得分让中国队以23-13领先迫使对手请求暂停。徐云丽封死维拉万的重扣让本队以24-13领先获得局点,泰国队虽挽救了三个局点,但是徐云丽拦死玛丽卡的扣球将比分定格在25-16,中国队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1平后陈丽怡的拦网和惠若琪的两次强攻连得三分帮助中国队以4-1超出,李娟和惠若琪的二、四号位的强攻先后被拦让泰国队将比分扳成4平。5平后李娟接发球失误和玛丽卡反击得分让泰国队连得两分以7-5超出,中国队被迫用张磊换下表现欠佳的李娟。张磊登场后快攻和防守均有不俗表现,玛丽卡的反击失误让中国队追至7平,马蕴雯封死对手后攻帮助球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暂停后维拉万的强攻、玛丽卡的发球连得两分让泰国队以9-8超出,相持阶段泰国队利用后攻频频突破,中国队则依靠徐云丽的背飞和两次漂亮的拦网将比分紧咬不放,张磊的探头命中、惠若琪的强攻和徐云丽的拦网连续得分使得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徐云丽封死阿姆波恩的快攻让中国队以17-12占先,玛丽卡封死惠若琪的重扣、奥努玛和玛丽卡先后反击命中使得泰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6-18,中国队用王茜换下陈丽怡加强后排。张磊和惠若琪先后突破得分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6。尽管对手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惠若琪的强攻和马蕴雯的背飞保证了本队的一攻,魏秋月二次球命中更是让中国队以23-19领先。徐云丽的背飞命中让本队以24-21领先获得赛点,张磊的吊球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队以3-0完胜泰国。

  此役中国女排的主攻惠若琪个人独得19分,泰国队表现最好的奥努玛则有9分进账。

  明天成都站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较量。届时保持不败的荷兰和中国两队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尚无胜绩的泰国女排则与波多黎各女排交手。

  (高加索)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组图:广州亚运礼仪小姐首亮相礼服显中国味
下一篇:孙继海解禁登场曲波送致胜球陕西主场1比0胜辽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