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家高中女孩带着失明养母住校求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2-22 09:41:2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据金黔在线讯 12月21日,锦屏县残联一行人来到锦屏县三江中学9号楼宿舍,看望带着失明养母求学的苗族女孩龙水梅和她的养母王玉英,并送来了500元慰问金。

  今年秋季,17岁的龙水梅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三江中学高中部,中期考试过后,成绩较好的龙水梅却有了辍学的想法,班主任戴芳珍得知后到她家家访,才了解龙水梅曲折辛酸的身世:龙水梅是平略镇果从苗寨人,出生4个月就被亲生父母遗弃,一直由养父母龙章美和王玉英带大。上小学三年级那年,养父因病去世,抚养龙水梅的重担全落在了养母肩上。前不久,养母王玉英因病导致双目几近失明,母女俩只靠低保金生活。家庭再无任何经济来源的她,难以筹措在学校的生活费,于是打算辍学回家赡养养母。学校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让龙水梅把养母接到学校,并给龙水梅母女安排了一间宿舍。

  目前,锦屏县民政局、县委宣传部、县残联等单位干部职工已先后到三江中学看望龙水梅和她的养母,并捐助爱心款2700元。进校时,学校已经减免了龙水梅的书学费。三江中学副校长姜天祥表示,学校将给予龙水梅经济补助,以帮助她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苗家高中女孩带着失明养母住校求学

苗家高中女孩带着失明养母住校求学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今年底出行可选择21条高速路
下一篇:纠缠只为“三块钱”好心路人解纷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