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炉山现疑是古墓喷黑水惊呆工地师傅(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1-28 00:11: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凯里炉山现疑是古墓 喷黑水惊呆工地师傅(图)

棺木全容

    本港讯 (记者 杨骥 摄影报道)11月25日晚22时10分许,一挖掘机师傅在凯里市炉山镇农场附近一名叫狮子坟的地方挖出了一副古棺木。事发后,凯里市组织人员到现场发掘。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根据棺木的结构来看,墓主很可能是明代人。

     巨棺“现身”惊呆施工人员

    11月25日晚22点10分许,郑师傅还没下班,他开着挖机在凯里市炉山镇狮子坟处的工地上挖着,突然间,他挖到了一块硬“石头”,随着石头落下来,一块黑色的东西呈现在他眼前,而更让他吃惊的是,这黑色的东西冒出了黑色水来,约2分钟后,黑色的水停止了。郑师傅上前仔细观察,发现这黑色的东西竟然是一口棺木。

    这一发现让郑师傅惊呆了,他马上报告给工地方,工地方通知了当地政府。很快,当地政府、公安立即赶到狮子坟,将现场保护了起来。

    经查,郑师傅发现的物体果然是棺材,露出来的一面高约1米,宽则有90公分。而整座坟墓坐西南朝东北,棺木看起来,还很新色,密封着它的不仅是泥土,还有一层厚厚的灰浆。

   墓地挖掘“惊醒”冬眠蛇

    凯里市政府接到发现疑似古墓的报告后,高度重视,11月27日中午,该市组织文化部门前往现场进行勘察和发掘。

    当日中午1时左右,发掘工作开始了,目的是找到能证明墓主身份的物证。但直到发觉结束,仍没有能证明墓主身份的证物出土。但却意外地在坟墓南侧挖到了砖块。

    文化部门的现场指挥人员赶紧找来几位民工扛起锄头挖了起来,半个多小时后,一堆青砖块浮现在眼前。当地群众说,这青砖堆应是“护城”,专供死者亲属给死者烧香蜡纸烛用的,此外并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16时30分,工作组决定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棺木上来,随后派出挖机除去掩埋在棺材上的泥土,以便将棺木移走。其间,竟挖出了两条处于冬眠状态的蛇,吓得不少观众面容失色。

    到16时50分,棺材上的泥土全部去除,一副完整的棺木呈现在了观众眼前。记者看到,该棺材未出现任何腐烂,保存完好。经测,其长约2米多,高1米左右,宽约0.9米。

神秘棺木与“狮子坟”有关?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棺木上方不远处,有一座叫“狮子坟”的坟墓,而这座坟墓名字的由来,得自于坟前的两个狮子,而当地百姓用这座坟墓命名了这个地方。

    据当地群众介绍说,由于开发的需要,去年“狮子坟”迁走了,但当工作组将坟墓挖开时,其中竟无一物,留下了一个大大的悬念。如今,这口棺木的出现,使得人们联想到了“狮子坟”。

    “两座坟墓很可能是有关联的,情况也许是这样的,“狮子坟”是虚坟,而现今发现的则是实坟,死者的后人之所以这样而为之,目的就是防止盗墓事件发生。”现场有人如此推测。

    但是,这样的推测是否准确,目前谁也说不清楚。“我们将要请专家对这所坟墓进行鉴定,通过鉴定和调查,很多事情才能搞清楚。”凯里市文化部门有关人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曾在2002年,当地群众在位于狮子坟附近地域的凯里市第二职校内发现一座古墓,经查明,墓中死者系明末工部尚书孙应鳌的弟弟。

凯里炉山现疑是古墓 喷黑水惊呆工地师傅(图)

凯里炉山现疑是古墓 喷黑水惊呆工地师傅(图)

凯里炉山现疑是古墓 喷黑水惊呆工地师傅(图)

凯里炉山现疑是古墓 喷黑水惊呆工地师傅(图)

凯里炉山现疑是古墓 喷黑水惊呆工地师傅(图)

凯里炉山现疑是古墓 喷黑水惊呆工地师傅(图)

凯里炉山现疑是古墓 喷黑水惊呆工地师傅(图)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我州五县签订森林防火联防协议
下一篇:黔东南生态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凯里举行(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