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邮政局利用金融网点全力助推“新农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1-24 21:0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刘永生 记者 李丽娟)今年年初以来,州邮政局、州邮政银行按照国家邮政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提出加强农村金融服务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新农保”工作有关精神,利用金融网点优势,制作具有农村医保特色的邮行银联卡,为广大参保农户提供代收、代发、资金归集等金融服务,有力的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继取消农业税、实行农业直补、免除义务教育学杂费、实施新农合之后进行的又一重大制度创新,中央要求在2011年“新农保”面积要达到90%以上,在此形势下,州邮政局、州邮政银行以服务城乡大众、支持“三农”为己任,不断完善城乡金融服务体系,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

 

    2010年5月4日,州邮政局、州邮政银行与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了“新农保”合作协议,正式代发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金,为“新农保”这一惠农政策的顺利实施和全面推广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平台。
  

    在“新农保”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州邮政局、州邮政银行将进一步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了“新农保”相关政策,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新农保”工作的重要性。为深入推进“新农保”工作有效开展,依托全州县以下70余个农村汇兑网点将试点开办金融流动服务点业务,并对外公布流动服务时间和业务服务范围。州邮政局、州邮政银行以流动服务点的方式将逐步填补农村邮政金融业务空白地带,更好的服务“三农”和开展“新农保”工作。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递钢筋碰了高压线凯里两男子触电身亡
下一篇:台江、剑河好心人资助巫包贫困三奶孙(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