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公路两车相撞2人被困岑巩消防成功施救(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0-05 08:43: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高速公路两车相撞2人被困 岑巩消防成功施救(图)

 

高速公路两车相撞2人被困 岑巩消防成功施救(图)

 

高速公路两车相撞2人被困 岑巩消防成功施救(图)

 

    本港讯 (戴孝强 特约记者 张正特 摄影报道)10月1日凌晨05时10分,岑巩大队接到沪昆高速公路交警二大队求助电话称:“沪昆高速公路镇远县青溪段1569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2人被困,请求消防官兵前来施救”。接警后,中队立即组织8名官兵携带抢险救援器材赶赴现场。

 

    05时30分,官兵们到达现场便立即展开侦查,发现一辆拉运木材的半挂车与一辆省际旅游大客车“紧紧的挨在一起”,大挂车当时车速过快车上木材因惯性,冲击驾驶室,导致驾驶室严重受损,面目全非,大客车车窗玻璃全部破碎,所幸车上旅客无人伤亡;被困人员中一名在大挂车驾驶室内,被变形的车体及交错的木材困住无法脱身,加上头部受伤,交警一时不敢对其进行施救,另一名被困人员在两车相撞时被抛出车外,散落的木材将其死死压在下面,由于头部受到强烈撞击,当场死亡。

 

    得知情况后,指挥员下令先救车厢内被困伤员,战斗立即紧张有序的开展,官兵们先是和交警大队的干警们一起将交错在车厢外的木材移开,再由一名身材较小的战士爬进变形的车厢,对车厢内的伤员进行施救,6时02分第一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8分钟后,压在第二名被困者身上的木材被全部搬开,6时12分该被困者的遗体被抬至救护车上。据挂车司机介绍,当时他发现前方大客车停在公路中间,便紧急刹车,由于雨天路滑加上车速过快,在滑行了近50米左右与大客车“擦肩而过”停在了绿化带上。

 

    此次救援,官兵们出动迅速,安排妥当,救援及时,处处彰显消防铁军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黄金周小学生摇身变“牧童”(图)
下一篇:返乡大学生义务为家乡做旅游推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