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百群众洪水中“抢”回风雨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8-16 09:19:3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据金黔在线讯 昨日,黎平县政府在地坪风雨桥头举行隆重的揭碑仪式。

 

    2004年7月20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地坪风雨桥被特大洪水卷走,当地的200多名苗侗群众奋不顾身跳入洪水中,沿着近百公里的都柳江沿岸,抢救出100多件桥梁的木质构件,占原桥构件的73%。此举经中央媒体报道后,引起国家文物局的高度关注,将黎平县地坪乡政府树立为全国保护国家文物的典型,14名干部群众受到国家文物局、省政府的表彰并记功。同时拨款230万元修复地坪风雨桥。为了让后人弘扬保护国家文物的信念,铭记国家文物局的无私援助,黎平县政府特立此碑纪念。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天柱石坪村干旱凸现窘境喝水如打“牙祭”(组图)
下一篇:锦屏侗乡盛装迎贵客(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