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艺校女生镇远古镇卖鞋走红网络(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7-21 09:00:14  来源:千龙网  

 

 

    “古镇卖鞋女”走红网络

  近日,华声网友“小白兔乖乖的”在华声论坛发帖称,自己在新开发的镇远古镇游玩时,偶然发现了这两名艺校女大学生开的一家手工彩绘鞋店,店铺布置得很活泼,并在墙上涂画了时尚又漂亮的彩绘。

  他拍下女大学生制作彩绘鞋子的图片,并将其和女大学生的交流传至网上,帖子很快被各大论坛转载,网友就大学生古镇创业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有网友觉得奇怪,称这次没有“艳照”,也没有“雷人”之举,“怎么就红了?”一位自称是80后的网友的回复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她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对话]

  只为追寻内心的安宁

  4月19日,记者通过网友提供的号码,电话采访了其中一位女大学生。

  华声:“你是大学一毕业就来到这里创业的吗?”

  “卖鞋女”:“不是的。刚毕业时和大家一样希望找个稳定待遇好的工作,过朝九晚五,偶尔加班的生活。”

  华声:“那为什么放弃都市生活来到这里创业?”

  “卖鞋女”:“大城市生活节奏太快,在那工作了很短一段时间,感觉自己就像生锈的机器人,总跟不上节奏。在这里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画壁画装饰店面,卖自己手绘的鞋子,我只是想在纷纷扰扰的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安宁。”

  华声:“你是怎么发现这个地方的呢?”

  “卖鞋女”:“镇远是朋友推荐的,考察时我觉得景色很好,虽然没有大城市发达,但山清水秀,悠闲自在。我是个懒人,这个地方挺适合我的,早上睡到自然醒,看看山水,晚上在河边逛一逛,很悠闲。”

  华声:“你知道你的创业观在网上受到热捧吗?有什么感悟和大家分享?”

  “卖鞋女”:“我想提醒一下刚毕业还没找到工作的大学生们,想清楚你们要的到底是什么,不要被虚荣蒙蔽了双眼。”

  [创业]

  “朝九晚五”不再是唯一选择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但与此同时,不少类似镇远古镇的小众历史文化城镇,越来越成为具有创新意识的大学生的不二选择,各地古镇纷纷成为80后的创业新宠。

  “朝九晚五”不再是大学生们唯一的选择,“在工作中享受自在,寻找自我和填饱肚子同样重要。”调查中,许多80后大学生表达了自己独特的创业观。

  不仅是在镇远古镇,网友翻出凤凰古城、长沙靖港古镇等众多大学生创业的范例。一个利好的消息是,众多古镇为了发展旅游业,给予创业者完备的政策支持,比如灯都古镇的“信心政策”,最大程度的降低大学生创业的难度。

  既可以摆脱大城市生活的压力,又能够在工作的同时欣赏美景,古镇创业,正成为80后大学生的一种风尚。(记者 杨博智 实习生 吕璇 王雅)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一岁儿子左眼挂巨大肿瘤多方求医未果急坏父母
下一篇:江口商会丹寨实地考察并送去援助金30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