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用爱心彰显雷锋精神的支教老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5-16 10:00: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邓志华 杨遵华)三穗县八弓镇马鞍小学支教老师杨昌林从2005年参加支教工作以来,每到一个学校,都以校为家,用慈父般的爱心和胸怀为边远农村的孩子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2005年至2006年,杨昌林老师到良上小学支教,支教期间,特别关心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先后向良上、小巴冶、木良等7所学校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赠送学费、衣服、书包、字典、红领巾等近千件,折合人民币7400余元。

 

    2009年,根据八弓镇教站安排,杨昌林老师又到八弓镇马鞍小学支教。马鞍小学离家30多公里,该校是三穗县八弓镇最边远的山区小学,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占全校学生的62%!面对自己一个个在逆境中求知的贫困学生和经费十分短缺的学校,杨昌林老师毫不犹豫地发扬雷锋精神,自费订制了170张红领巾,赠送给全校少先队员;订制了一面国旗、10面彩旗、8面少先队大(中)队旗、两双活动绶带、20枚少先队队干标志和校用流动红旗等物品赠送给学校,同时,自己买来DV机、功放机、喇叭等设备无偿提供给学校活动使用。为了搞好教育教学工作,杨昌林老师将自己家中的电脑和打印机搬到了学校,办起了《马鞍晨晓》校刊,努力推动学校教学水平。通过办刊,选出优秀作文参加“‘中华颂’全国万校小学生魅力作文大赛”。为丰富教学内容,杨老师将剪纸工艺和诗词艺术引入课堂,并自费购买小剪刀等用具赠给学生使用。

 

    为解决地处高坡的学校200多名师生的饮水困难,杨老师主动向马鞍村委和外界求助,在岑巩县彭老板支持下,在校园里打了一口直径一米、深三米的吊井,解决了全体师生的饮水问题。为解决校舍严重不足问题,2010年3月,杨老师积极协助校领导向教育主管部门申请、向外求援,讨砖瓦、讨水泥、讨石料、讨檩子、请人工等,新建了学校教师住房、厨房,解决了马鞍小学教师们集体在床铺面前煮饭、取暖、办公的窘况和二、三年级学生挤在一间教室里上课的难题。

 

    杨昌林老师的无私行为得到了教师、群众和学生的一致好评,2009年被三穗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青少年宫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
下一篇:“黔东南第七届运动会特刊”开始征稿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