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不想杀人只想教训她"2.27杀人案庭审直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4-29 19:41: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核心提示:2009年2月27日,镇远城区发生一起命案,女大学生罗某被朋友李燕林掐死。(本港曾作详细报道)

 

    本港讯 4月29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在镇远县就此案作了二审审理。当地市民纷纷报名旁听,法庭内是座无虚席。庭审中,李燕林对自己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也努力为自己的行为进行辩解。

 

    案情回放

 

    李燕林今年22岁,镇远城关人,与被害人罗某是朋友关系,2009年2月26日晚,李燕林与罗某共进晚餐后到李燕林家五楼卧室里上网看电影。

 

    27日零时许,李燕林将罗某按倒在床,要与她发生性关系,罗竭力反抗。李燕林见未能得逞,便狠掐罗某脖子。其间,反抗的罗某从床上滚到地上,哀求李不要杀她,但李还是狠心将其掐死。

 

    行凶后,李燕林在卫生间脱掉罗某衣裤后用自来水冲洗,想洗掉罗某脖子上的指纹痕迹。接着,他对罗某的尸体进行肢解,但动手后内心恐惧,便将尸体包裹移入了卫生间。

 

    之后,罗某的遗体先是被抛在镇远至金堡九公里处大桥下的涵洞内,后被运至剑河展架大桥,抛入了清水江中。

 

    一审中,黔东南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燕林死刑。同时分别以包庇罪、窝藏罪判处李六一、唐天秀有期徒刑8年和1年。李燕林等不服判决上诉。省高院研究决定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件。

 

    庭审:“我不想杀她,只想教训她”

 

    4月29日上午8时57分,审判区有关人员宣读完法庭纪律后,就听到法庭大门外响起了“咔嚓”、“咔嚓”的脚镣声,旁听席上的观众循声望去,只见李燕林缓缓走入了法庭,面色的表情十分复杂。

 

    9时许,正式开庭。法官宣布法庭调查开始。李燕林说,他与被害人罗某是情人关系,事发时,罗某要求他与妻子离婚,李燕林不同意,罗某便威胁说,不同意就对外公布两人的关系……李燕林害怕妻子知道此事,就对罗某动手了。“我没有杀死她的想法,只是想教训她一下,但后来情绪失控,就把她掐死了。”李燕林辩解说。

 

    李燕林还说,罗某死后他本想对其遗体进行肢解,但后来觉得自己“已经很对不起她,不能再对不起了”,于是停手。

 

    上述说法与李燕林之前的说法完全不一样,为此,检察官几次高声提醒:“李燕林,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请珍惜它,不要说谎。”

 

    之后,一名女检察官问李燕林是否有证据证明他和罗某是情人关系。李燕林摇了摇头,说“没有”。女检察官当庭要求书记员把这话真实记录下来。    

 

    记者了解到,李燕林之前的交代是他与罗某是朋友关系,杀死罗某前其要与罗发生性关系,遭到拒绝便下了狠手。杀死罗某后,计划肢解罗的遗体,结果在腿上划两刀后内心恐惧,便停手了。“在杀死罗某之后,李燕林将被害人遗体放在卫生间,他自己竟然在房间内从容上网。”一名出庭的检察官说。

 

    李燕林检举了他人犯罪?

 

    在举证阶段,李燕林的律师举了一份从看守所拿到的证据,该证据证实李燕林检举了他人的犯罪行为,认为他具有立功表现。

 

    李燕林检举他人的犯罪情形为贩卖,他说,该线索是他与人交流时发现的,知道后立即向看守所作了汇报。检察机关当庭就此问题对李燕林进行了询问,李燕林就犯罪嫌疑人姓名、所在区域等进行了说明。

 

    最后检察官说,这检举还有待查证。事后李燕林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该证据是公安机关认可了的。

 

    李燕林的辩护律师还提交了一份证明李燕林有悔罪表现的证据。

 

    控辩大PK

 

    29日上午10点8分,庭审进入辩论阶段。

 

    李燕林的辩护律师说,李燕林与罗某之前没有任何矛盾,他不想致李燕林于死地,其行为应属于过失杀人。此外,李燕林有可以从轻处罚的情节,一是他检举了他人犯罪,二是检举了其父李六一伙同他一起抛尸。此外,李燕林在杀人之前没有不良记录,认罪态度比较好,在看守所中的表现也很不错。鉴于这些情况。该辩护律师请求法庭给李燕林一次做人的机会。

 

    检察官认为,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在一审判决中认定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适用法律得当,应维持原判。还认为李燕林关于他与罗某是情人关系的说法都是在为他减轻罪责而逃避法律的严惩。就李燕林检举父亲抛尸一事,检察官说,这是他在交代罪行,根本不能说是检举。说到李燕林检举了他人犯罪,检察官说,李检举他人犯罪的线索还有待查证。哪怕是属实的,李燕林也难逃法律严惩。

 

    到最后,法庭给李燕林一个最后陈述的机会。李燕林当场向被害人家属道歉,他说,“是我的行为,给你们带来了极大的痛苦,我知道错了,希望你们减少对我的怨恨,也希望法庭给我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上午11时左右,庭审结束,法庭宣布择期宣判。李燕林被押上刑车,车辆呼啸而去,罗某的亲人指着逐渐远去的车辆,眼泪夺眶而出……

 

    事件回放:

    镇远男子强奸未遂杀人 父亲帮忙抛尸清水江

    http://www.qdn.cn/news/sh/200911/20972.shtml

    女大学生镇远失踪 清水江上找到遗体(图)

    http://www.qdn.cn/news/zy/200903/6195.shtml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公安局认真开展社会治安清理整治
下一篇:全州老年人乒乓球运动会在剑河县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