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抓获飞车抢夺团伙13人作案80起获利近1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4-26 12:06: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记者 杨骥)今年以来,凯里市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特别是3月12日,市区内竟然连续发生6起飞车抢夺案,引起部分市民的恐慌。案情发生后,凯里警方在全市范围内严密部署排查,揪出了以吴某、龙某为首的两个飞车抢夺团伙共13个犯罪嫌疑人,至此,凯里飞车抢夺案宣告侦破。

    大街上公然飞车抢夺

    3月12日22时40分许,凯里警方接到一洪姓男子报警称,他在大十字凯里宾馆附近遭飞车抢夺,33000余元被抢走。不久,又有位女性报警称,她在北京西路遭遇飞车抢夺,背挎包被抢走,抢夺者开着摩托车,年龄约在20岁上下。

    接到报警后,凯里警方立即派警力赶赴现场调查。然而让警方震惊的是,当天飞车抢夺案并不只是这两起,还有4人也遭遇了飞车抢夺未报警,被抢金额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被抢时间从19时至23时不等。

    不到4个小时就发生6起飞车抢夺案,犯罪嫌疑人猖獗之极,引起了部分市民的恐慌。而警方进一步调查了解到,自今年以来,凯里城区已经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但大多被抢者并未报警。

    警方一网打尽抢夺团伙

    为遏制事件再次发生,13日,凯里公安局局长杨天权召开全局科所队长会议,对一系列飞车抢夺案进行分析,并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破。警方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一伙约20岁的犯罪团伙,他们多在晚上20时至次日凌晨1时骑着摩托车作案,且分工明确,而被抢者多为妇女。

    当天,专案组就在市区内展开排查,着重观察适龄无业且有摩托车驾驶技术者。晚上,警方增派警力,在各大街小巷“守株待兔”,但犯罪嫌疑人连续作了6次案收获颇丰,消化未完而迟迟未出动。但警方毫不懈怠,坚持增派警力大排查。

    18日,吴某与同伴欲再次作案时被警方抓获,从而供出了以他为首的犯罪团伙,并供出了另一个团伙头头龙某。警方顺藤摸瓜,于19日将龙某的抢夺团伙抓捕到案至此,引起市民恐慌的飞车抢夺团伙被警方一网打尽。

    2团伙作案80余起获利近10万

    吴某、龙某交代,他们以跑摩的为由,跟家里拿些钱买了摩托车,但他们平时挥霍无度,又不想跑摩的,时间久了手里的钱越发紧张,就生出飞车抢夺的念头,随即纠集社会闲散人员相互交叉组合作案。

    犯罪团伙分析认为,妇女爱在手提包中放钱,且不善于跑步,相对好抢,而夜晚昏灯光暗,为他们作案提供掩护。为保证抢夺万无一失,他们还要求每辆摩托车限乘两人,一人负责驾驶和寻找目标,另一人负责抢夺,抢得财物后他们集体分赃挥霍。

    犯罪嫌疑人交代,2009年以来,他们分别在凯里城区、麻江、丹寨、台江、三穗、福泉等县市实施飞车抢夺80余起,抢得财物近1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凯里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西门工商所端掉一传销窝点
下一篇:电动三轮车无事撞大货司机被困消防急解救(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