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大十字开展防治职业病宣传活动(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4-24 11:27: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凯里大十字开展防治职业病宣传活动(组图)

 

凯里大十字开展防治职业病宣传活动(组图)

凯里大十字开展防治职业病宣传活动(组图)



凯里大十字开展防治职业病宣传活动(组图)



凯里大十字开展防治职业病宣传活动(组图)


    本港讯 (记者 李丽娟 摄影报道)4月24日,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则(2009—2015年)》,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州卫生局、州人力资源保障局、州安全监督局、州工会及黔东南州中医院在凯里大十字联合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这次活动从4月24日—5月1日开展一周,共向市民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资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条例规定共计2000余份,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

    什么是职业病?

    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以下统称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

    根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卫生部会同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职业病目录[2]》。这一目录规定的职业病有尘肺、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职业中毒、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生物因素所致职业病、职业性皮肤病、职业性眼病、职业性耳鼻喉口腔疾病、职业性肿瘤和其他职业病共10类115种疾病。

    职业病是由于职业活动而产生的疾病,但并不是所有在工作中得的病都是职业病。职业病必须是列在《职业病目录》中,有明确的职业相关关系,按照职业病诊断标准,由法定职业病诊断机构明确诊断的疾病。因此,在工作中得的病不一定是职业病,得了《职业病目录》中的疾病也不一定是职业病。

    职业性呼吸系统疾病是以矽肺、煤工尘肺等为代表的一类严重影响呼吸功能的职业病的统称。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企业停工三个月只为乡亲有水喝
下一篇:凯里一宾馆旅客凌晨遭蒙面抢劫万元财物被抢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