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连夜暴雨村民喜天寒难耐春耕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4-13 18:01: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连夜暴雨村民喜 天寒难耐春耕热(图)

 

    本港讯 (通讯员 杨贵平 记者 杨骥 摄影报道)4月12日23时54分开始,我州黄平、凯里、麻江等14县市先后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全州范围内出现明显降水。其中,14个乡镇降了我州今年的首次暴雨、51个乡镇降大雨、142个乡镇降中雨。

    连夜大雨滋润了黔东南这片干旱的土地,也乐了望眼欲穿的村民。13日早晨,记者在凯里周边农村看到,村民们牵着牛,冒着雨下田春耕了,任凄凄冷风也吹不散他们的春耕热。因为今年的大雨实在难得了,他们要利用这难得的大雨让干涸了的田积满水,让自己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在舟溪镇晴郎村一处山坳里,不少旱田也积了水,水下的裂缝清晰可见。看来,连夜的暴雨,已经让这片干旱的土壤轻松“解渴”了。

    在舟溪镇青曼村,潘光荣家全体出工了。其老伴负责引水入田,儿子负责牵牛耕田,儿媳负责把田里种的肥料草砍倒,而他自己则忙着割草为牛儿准备晚餐。

    舟溪镇枫香村民潘老汉告诉记者,下了一夜雨,他家门口的田终于有水了。天刚亮,他就迫不及待地拉牛下田了。“下了一夜的雨,这块田才有水的,”潘老汉说,“本来这田开着大裂,下大雨了,我赶紧来犁,这是我家目前唯一的水田,今年的小秧很可能就靠这块田了。”

    记者在鸭塘镇垭口村采访时了解到,几次人工增雨后,该村的饮水问题迎刃而解。今夜的暴雨,则让该村有了春耕的资本。在该村村口,正在耕田的村民杨胜荣对记者说,下了暴雨之后,村里处处都是水源,夜里他房前屋后忙着引水入田,天刚亮他就牵牛耕田了,都已经下午16时了,他还来不及睡觉。

    据悉,连夜的降雨,全州水源较好的田块都能积到一定的水量,春耕已经全面展开。

    据州气象局预计,我州的阴雨天气将持续到16号左右,以夜间有阵雨为主。有关部门要及时组织农户抢水耕田,加紧春耕生产,及注意强降水带来的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

连夜暴雨村民喜 天寒难耐春耕热(图)

连夜暴雨村民喜 天寒难耐春耕热(图)

连夜暴雨村民喜 天寒难耐春耕热(图)

连夜暴雨村民喜 天寒难耐春耕热(图)

连夜暴雨村民喜 天寒难耐春耕热(图)

连夜暴雨村民喜 天寒难耐春耕热(图)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雷山公安局成功查获一吸毒窝点
下一篇:走近最美烤鱼嫂感受朴实的美丽(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