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蜿蜒驰行山路30余公里镇远消防送甘泉20余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4-09 09:37:32  来源:贵州消防  

 

 

    据贵州消防 4月7日,镇远县消防大队在接到县委、县政府调度后,为旱情严重的镇远县魏家屯送去20余吨生命之水,缓解了该村500余名村民的饮水困难。

    镇远县魏家屯是镇远县干旱较为严重的村寨。由于该村交通不便,道路曲折,旱情发生以来,村民每天只能靠肩挑、背扛、等方式徒步到5公里外的四里桥或更远的地方取水,一个来回也要几个小时。自旱情日益加重后,传统的取水方式也远远无法满足村民们的正常饮水需要。

    当日,镇远消防名官兵乘坐1辆水罐车满载着生命之水向灾区进发,当消防车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缓缓行驶了半个多小时后,远远的就看见魏家屯的村民在迎接消防官兵的到来。当满载“甘泉”的红色战车驱车30多公里来到魏家屯时,整个村子沸腾起来,“消防车来了,消防官兵送水来了,”乡亲们欢呼着,将消防车团团围住,随即,在村委会主任的组织下,村民们有序的排队接水。考虑到该村旱情严重,消防官兵连续往返五次,为该村送水20余吨,以缓解未来几天村民们的正常生活饮用水。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一人有难400人献爱与病魔战斗有爱就能胜(图)
下一篇:黔东南消防大力开展抗旱扶贫慰问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