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真诚建言献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3-10 11:36: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杨寰 记者 杨懿)3月9日上午,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和邀请、列席人员在市行政中心西楼641号会议室,就中共黔东南州委常委、州政协主席、中共凯里市委书记杨正明的讲话、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委员们认为,杨正明书记的讲话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振奋人心。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10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指导性强。

 

    吴昌智委员说,我完全赞成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总的说来,去年的工作振奋人心,作为政协委员,我感到非常自豪。认为杨正明书记的讲话,贯穿了科学发展观要求,完全符合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的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讲话。建议:一是市政协今年要紧紧围绕打造独具苗侗民族文化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两大目标,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工作;二是政府要进一步发挥好加大对房地产业的调控力度作用,坚决遏制当前房价过高的势头,采取措施,多建保障性经济适用房,切实有效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高守菊委员提出,凯里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要继续抓好整脏治乱工作。金泉湖马路对面的农贸市场建成后没有及时投入使用,目前已经沦落为垃圾场;红洲路进101地质队路段污水横流,脏、乱、差情况严重;在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同时,要充分考虑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公墓费用要切实合理。在教育方面,凯里市事业单位(特别是中小学)绩效工资改革方案不能简单套用省里的标准和模式,要充分结合凯里市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改革一定要有利于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不能因为改革而打击职工的积极性,带来负面影响。

 

    徐忠明、李琳青委员和邀请人员张远宏提出,因前几年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原因,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等市属高中均不同程度地存在历史欠账问题,加上目前我市各高中的岗位津贴仍由各学校自行解决、学校严重缺编导致教师超课时费支出增加等原因,学校的经费运作十分困难,希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中教育债务化解工作,通过争取上级和本级财政增加投入,配足教师编制等措施,切实帮助市属各高中解决困难。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经济界的政协委员对凯里市两个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下一篇:科技、农林界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