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民工堵建设局大门为哪般血汗钱为何如此难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2-06 17:08: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农民工堵建设局大门为哪般 血汗钱为何如此难讨

民工开车堵住了建设局大门

农民工堵建设局大门为哪般 血汗钱为何如此难讨

民工们到建设局“讨血汗钱”

    本港讯 (记者 杨骥)2月5日上午,因讨不到“血汗钱”,参与凯里市青少年宫工程建设的部分农民工开来一辆大货车,停放在了凯里市建设局的大门口,造成了通道堵塞。 

    事发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挡在市建设局大门口处的是一辆红色大货车,车头处悬挂着“向市建设局讨回民工血汗钱!”的大红横幅。前来讨要工钱的农民工站在货车旁边,一言不发。

    “我们来要工钱多天了,要不倒,原因是市建设局不给老板拨款,老板又东躲西藏,没有办法我们才出此下策。”一名四川籍的民工对记者说。 

    据介绍,这些民工是代表近200名民工兄弟来“讨血汗钱”的,他们分别来自四川、河南、福建等省区以及省内遵义、瓮安、凯里等地。从2007年起,他们先后参与了凯里市青少年宫工程项目的建设。但是,在做工期间,他们只得到些生活费用,没有领到工钱。截至到事发当日,共计产生的农民工工资约115万元。为此,他们多次通过小老板向大老板何辉、杨茂清讨要工钱,但是大老板们总是说,建设局没拨款下来,拿不出钱来发给大家。

    眼看,2010年春节就要到了,民工们又加大了追讨工钱的力度。这时,大老板杨茂清放话说,“春节一定得到钱”。这句话让大伙看到了希望,然而,距离春节只有不到10天时间,大家心里着急,又给杨茂清拨打电话,杨又把皮球踢给了建设局,说的还是那句话“建设局没有拨款”。之后,大伙又多次拨打其电话,谁知这位杨老板却关机了。

    民工们心灰意冷,然后相互动员起来,在凯里城区范围内展开了搜索。结果,于2月4日下午将其在凯里杀人坳(地名)逮住,后扭送凯里市建设局。当天,市建设局对此进行了处置,但没有结果,商定次日再处理。

    2月5日,杨老板没有如约而来。民工兄弟们不堪被如此“忽悠”,于当日上午10时许开车堵塞了市建设局的大门。

    此事发生后,凯里市建设局高度重视,派出代表与民工兄弟们商谈。中午时分,交警部门将堵门货车转移,留出了通道。

    从下午3点开始,凯里市建设局组织召开协调会,承建凯里市青少年宫建设工程的大老板何辉在会议进行时也赶到了会场。经市建设局与何辉商议,确定拿出37万多元,表示一下意思,待年后进行工程决算后,再行处理。但是,该方案遭到了民工们的拒绝。最后,市建设局决定“加码”,结付总工资款115万元的50%。该局负责人说,目前凯里有四、五十个再建工程,每个工程都需要钱,市建设局只能拿出这些了。经过商议,民工们同意了结付50%的方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凯里市青少年宫建设工程2007年开建,截止2009年6月,建设部门给承建方拨付了590万元。该工程预算造价700多万元,但是,在建设中,追加了工程量,据承建方计算,到目前总工程量达到了1000多万元。目前,此事还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麻高速恶性追尾事故致3死4重伤雨天需慢行
下一篇:台江交警"赶年场"拒绝拖拉机等载客保新年平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