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叫停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1-06 15:26: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唐学章)日前,黎平县教育局叫停了29名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不正当教学行为。


    最近,黎平县教育局通过调查,发现有少数教师职业道德观念淡漠,违背职业操守,从事有偿家教,损害了人民教师的形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为彻底根治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行为,该县教育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出台了相关规定,采取“三个严禁”和“四项措施”进行治理。


    “三个严禁”是:严禁在职教师利用学校场地、教学设施和教学资源从事有偿家教;严禁学校和教师强迫、动员、暗示学生接受各种形式的有偿家教,或参加各种形式的补习班、培训班等;严禁在职教师进行以营利为目的的有偿家教。

 

    “四项措施”是: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在其申报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中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当年申报教师专业技术的资格;对社会反映强烈的,根据情况予以不聘或低聘;按照有关纪律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为确保各项措施规定得以落实,该县教育局还强化三个方面的工作: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有偿家教治理的组织领导;设立举报电话,公布相关文件,广泛宣传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凡学校对有偿家教行为管理不力,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者,县教育局将对学校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学校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并追究学校主要领导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十五届中学教职工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篇:凯里八小成功搬迁新教学楼落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