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象大师蒋川“盲手”以一对十2胜1负7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2-31 15:58: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国象大师蒋川“盲手”以一对十2胜1负7和(图)

蒋川“盲手”下棋(红色圈圈内卫蒋川)

国象大师蒋川“盲手”以一对十2胜1负7和(图)

蒋川靠话筒下棋

国象大师蒋川“盲手”以一对十2胜1负7和(图)

蒋川和棋手们在一起

    本港讯 (特约记者 姚学茂 摄影报道)“太不可思议了,闭起眼睛同时与10人作战,不要说赢棋,就是能走完就非常不了起了。”参与比赛的一位棋手对蒋川大师的棋艺佩服极了。据蒋川大师说,目前全国不超过5人能走这样的棋。 

    12月29日下午,应黔湘桂毗邻地区“重晶石杯”中国象棋围棋邀请赛组委会的邀请,中国象棋大师蒋川与来自三省的象棋高手进行了车轮大战。比赛规则是这样的:蒋川大师同时与10位棋手下棋,而且不看棋盘,而是由主持人告知蒋川大师对方走棋情况,蒋川大师的棋也由别人代走。10位棋手全部执红棋先下。

    在比赛现场,主持人按1-10号桌顺序轮流报告对方走棋情况,10位棋手可以走一步再想,也可同时走几步。但蒋川大师走棋(事实上是想棋)非常快,偶尔思考几秒种,思维在10盘棋中游走。走了10多分钟,有些棋手就开始冒汗了,眼睛紧紧盯着棋盘一动不动。这可是冬季,室内温度也比较低,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出汗的。各位棋手是作了精心准备的,就是希望能击败蒋川大师,想不到大师的棋艺如此高超。仅用了20分钟(如果除10的话就是2分钟),就与一号棋手和棋。

    最后,蒋川大师以2胜1负7和结局,赢得了棋手的阵阵掌声。

    蒋川大师现年25岁,浙江永嘉人,1990年开始学棋,1998年获浙江省运动会象棋比赛冠军,2009年6月获得“蔡伦竹海杯”全国精英邀请赛冠军,是目前中国象棋男子积分最高的象棋大师。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我终于有了新房住!(图)
下一篇:凯里市工商所整治州建公司商场“脏、乱、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