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心人让南花村的同学们有新鞋过年咯(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1-25 21:37: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好心人让南花村的同学们有新鞋过年咯(图)

同学们和捐赠者张先生合影



好心人让南花村的同学们有新鞋过年咯(图)

同学们都拿到新鞋时高兴的样子

   

    本港讯 (记者 李丽娟 摄影报道)11月25日下午,凯里市三棵树镇南花村南花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位好心人捐赠的近三百双新鞋,同学们拿着分到手中的新鞋都分外的高兴,一个个露出了自然而纯真的笑容。

    据南花小学文校长介绍,他是前天接到张先生电话的,说是要捐些鞋子给南花小学的同学们。他说张先生可是好人啊,在凯里工作的张先生为了不让母亲的生活感到寂寞,给母亲租了的店面卖起了童鞋,前些天因为家乡有事母亲得回浙江绍兴老家,于是张先生与家人想到了店里的货物该怎么处理呢?打出去还是转卖?想来想去还是想到把剩下的鞋子捐赠出去,可一直想不到合适的捐赠对象。在得知南花小学的条件很艰难后,张先生立马想到这就是最合适最好的捐赠对象,于是便有了联系了兰花小学的文校长,把近三百双价值8000元的童鞋送到了同学们的手里。文校长和老师们说马上就要过年了这些孩子有了新鞋可高兴了。

    说起这位捐赠鞋子的好心人还有一段很渊源的故事。这位好心人叫张国明是凯里车务段的职工浙江绍兴人,但张先生自小跟随父母来到贵州生活,是在黄平县谷陇镇长大的。那个时候张先生一家七口人生活都很拮据,张先生的父亲是在谷陇工务段工作的,一家七口人就靠父亲的那点工资维持生计,母亲当时就做点糖果小生意。而张先生一家非常和蔼与周边相邻的关系处的很好,相邻们在知道张先生家的情况后常常帮助与照顾张先生家的生活,送米、送菜、送鱼等只要哪家有好吃的都会送到张先生家里。所以张先生和他家人都把自己当做土生土长的古陇人,张先生自己常说自己是吃苗家的饭喝苗家的水长大的。让他们一家深深感受到了黔东南少数民族的纯朴真挚的感情。张先生从此便对自己说一定要为黔东南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报答养育他的这片土地和热情的黔东南人民。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蚩尤功夫王”散打挑战赛今晚州体育馆开赛
下一篇:设陷阱抓了3只珠颈斑鸠被判拘役3个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