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出租与班车扯皮堵塞交通迎亲队刺伤出租司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1-19 23:02: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记者 杨骥 刘仙)11月18日上午,施秉县一出租车司机在施秉至余庆公路白塘路段被多名男子殴打,腰部被行凶者用刀具刺伤。

    原来,当天上午出租车师傅吴某载客回施秉,引起余庆----施秉班线车的不满,其中一辆余庆班线车在施秉白塘村处横在路中把吴某的车拦住,并引起了该路段双向交通堵塞。被堵车中有一镇远迎亲车队,该车队要求班线车和吴某让出路来,但班线车和吴某因没有把事情处理清楚,拒绝让道,镇远迎亲队一怒之下殴打了吴某。

    19日,施秉县绝大部分出租开进县医院院坝停放,造成了该县城区无出租车营运的局面。截至记者发稿时,停运出租车尚未恢复营运。

被殴司机多处受伤

    11月19日下午,记者闻讯赶到施秉县医院采访,该院院坝以及门口的道路停放着几十辆出租车,驾驶员们聚在一起,议论纷纷。驾驶员们对记者说,吴某被砍伤了,大家都无心跑车,过来看看他。

    在二楼一间病房内,记者看见了被打伤的“的哥”吴某,他呆呆躺在病床上,面目苍白,其头部、身上、腿上等被打伤多处,伤痕累累。病房里有不少“的哥”围在吴某身边守护。一名“的哥”告诉记者:“伤者左腰部被行凶者用刀具刺伤,伤口深5厘米,伤势不轻。”吴某的父亲告诉记者,吴某刚贷款5万元买车,现在穷得叮当响,没有钱交费,现在医院已停止给吴某供药。记者采访时,出租师傅们准备捐钱给吴某用作治疗费用。

出租车、班线车各执一词

    出租司机:班车挡路引起事端

    目击者出租师傅苏某介绍,18日上午11点左右,他驾车从余庆赶回施秉,行至事发处时,看到一辆施秉至余庆的班线车横在路中间,其旁边则停着一辆出租车,驾驶员就是被杀伤的吴某。苏师傅下车询问得知,班线车指责吴某违规在半路载客,抢了他们的生意,故而横在道路中将其拦截。

    很快,双向开来的车辆被挡在两边,交通中断了。其中,从余庆方向驶来一支迎亲车队,车队看到道路被堵,停下车来,有4、5名男子下车询问情况,并要求吴某和班线车让道,吴说事情还没有扯清楚,双方由此发生争执,最后,迎亲队就动起了拳脚,吴某被打得没有还手之力。苏师傅上前劝解,但无济于事。殴打还在进行时,班线车司机见事态不妙,悄悄把车开到一边让出了路来,交通得以恢复。殴打持续2、3分钟后,几名施暴男子也上车离开现场。被打的吴某缓了一口气,但他很快发现,自己的左侧腰部血流不止,衣服也被刺了一个口,原来,在殴打过程中,他被人用刀刺伤了。

    苏某见状吴某被人刺伤,就打电话报警求助,要求把迎亲车队拦住。不多时,警方在干溪把迎亲车队拦下。

    余庆班线车:他不让路别人才打他

    对该事件,施秉至余庆班线车一车主张老板则另有说法,他说,当时迎亲队伍到来,班线车便将车辆移开让路了,但出租车驾驶员(指吴某)不肯让路,还将车开到了路中间继续挡道,引起迎亲队伍的不满。其中4、5名男子下车来劝吴某让路,但吴某还是不肯,迎亲队愤怒之下才对吴某大打出手。

    “就是他不让路,人家才打他,如果是班线车挡路,他们为什么不打班线车司机?”张老板对记者说。

警方:持刀伤人者已被行政拘留

    殴打事件发生后,施秉警方接到报警紧急追击迎亲队伍,最后在施秉县干溪乡将施暴人员抓获。19日下午,记者从施秉县公安局获悉,上述肇事人员中,持刀刺伤吴某者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拘留期15天。

客管局:私人无权拦车堵车

    19日下午,记者采访施秉县客管局王局长,王局长告诉记者,该县出租车和班线车的矛盾由来已久,但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但无论出租车或班线车违章载客,都应该由客管局出面处理,任何人无权私自拦截涉嫌违章载客的车辆。

    此事在施秉出租车队伍内引起了极大的震动,绝大多数驾驶员将车辆开进了伤者吴某接受治疗的施秉县县医院内停放。“我们的要求是希望有关部门严肃处理此事,严惩杀人凶手。”截止记者发稿时,施秉出租车尚未恢复营运。施秉县委、县政府以及公安、运管、客管等部门正在协调处理。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水库除险让4000多群众受益
下一篇:丹寨加快城建步伐吸纳农民进城务工(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