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肩膀解放了”村民洗菜做饭用上了自来水(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9-25 09:22:2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肩膀解放了” 村民洗菜做饭用上了自来水(图)
  据贵州日报消息 “扭一下水龙头,水就哗哗地流了出来,肩膀终于解放咯。”9月18日,天柱县邦洞镇观洲村一位正在用自来水洗衣的中年妇女高兴地说。股股甘泉流淌进了观洲村的家家户户,喜笑颜开的村民们建起了独立的洗澡池,在村头安上了红色消防栓,房前屋后种上了花花草草,日子越来越舒坦。

  共有1700余人的观洲村,养有大牲畜700余头,过去由于取水距离远,村民用水全靠肩挑手提。每天清晨,挑着两只大水桶的观洲村村民浩浩荡荡地前往3公里以外的取水点,“那景象十分壮观。”观洲村村支书杨丕忠回忆起以前那段挑水喝的日子仍历历在目。

  为让自来水走进千家万户,让村民们摆脱挑水喝的日子,近年来,天柱县每年都把农村人饮工程列入了县“10件实事”之一。饮水困难的观洲村在2007年搭上了这趟幸福快车,由国家投资130万元,在该村修建了取水池4座、蓄水池4座、主输水管道安装3000米,其它配水管道安装35800米,新建供水能力为163.56立方米/日,可解决3000人以上、大牲畜1000头以上的饮水问题。同时,各水源点的水均为山泉水,水质好,水量有保障,能达到自流引水条件。

  水通后,观洲村村民有了更多的精力发展经济,打工经济、农庄经济、林业经济在该村多元发展。据了解,观洲村每年仅打工寄回现金就有10多万元,发展养殖业、特色农业和林果业等可实现收入10多万元,2008年人均纯收入为2500元。

  图为观洲村村民洗菜做饭用上了自来水。

 

(姚学茂 熊诚)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绿色环保垃圾桶进入出租车(图)
下一篇:凯里翁郎220千伏变电站建设将在近期完成(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